|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医疗卫生

自治区卫生计生委主任马秀珍出席吴阶平泌尿外科固原中心挂牌仪式并调研工作

索引号 640400001/2017-14228 文号 生成日期 2017-07-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固原市政府办 责任部门 固原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7月8—9日,自治区卫生计生委主任马秀珍放弃周末休息,来我市调研卫生计生工作并开展相关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学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菊,市政协副主席马莲参加有关活动。

  9日上午,马秀珍、刘学武、李志菊、马莲等领导和吴阶平泌尿中心专家、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一道,共同出席了吴阶平泌尿外科固原中心挂牌仪式并为中心揭牌,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学武致辞,马秀珍主任讲话。随后,各位领导深入市人民医院、市120急救指挥调度中心、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调研,就全市120急救指挥调度系统急救车辆问题、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床位编制问题,马秀珍主任现场办公,提出解决办法。

  下午,马秀珍主任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学武、市直卫生计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五县区政府分管县区长、卫计局局长参加会议。会上,市卫生计生局局长杨银梅作了工作汇报,自治区调研组成员宁夏电信公司、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网络诊疗服务企业负责同志介绍了通过信息化手段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思路、经验和做法,彭阳县分管县长介绍了当地推动卫生计生信息化发展的措施。马秀珍就今后固原市卫生计生信息化工作发展提出指导意见,刘学武就抓好卫生计生信息化工作落实作了部署。

  下一步,市卫生计生局将结合市委、政府对卫生计生工作的部署,全面落实本次调研精神,聚集三个方面,推动工作发展:一是做好“通”的保障,推动各级各类卫生计生机构全部接通信息网络,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打通对内对外远程诊疗线路;二是强化“宜”的意识,准确掌握当地情况,不贪大求全、不邯郸学步,紧密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开展信息化工作;三是增强“用”的实效,加强信息化应用推广,努力发挥信息设施作用,多思路、多渠道、多措施推动解决全市群众看病就医中的难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