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医疗卫生

关于开展“健康知识进校园”巡讲活动的通知

索引号 640400020/2018-22621 文号 固卫计发〔2018〕95号 生成日期 2018-05-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固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部门 固原市卫计局
  

关于开展“健康知识进校园”巡讲活动的通知

 

各县(区)卫生计生局、教育局,五原中学、弘文中学、市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市健康教育所:

按照《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健康固原建设实施方案(2017年—2020年)的通知》(固政办发〔2017120号)精神,为实施好全区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广大学生健康素养水平,决定开展“健康知识进校园”巡讲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巡讲形式

此次巡讲采取专家巡回讲座的形式。市直各学校的巡讲工作由市卫生计生局、教育局统一组织,固原市健康教育所和相关学校具体实施。五县(区)巡讲工作由当地卫生计生局和教育局安排实施。

二、巡讲内容

主要围绕科学就医、健康素养、烟草控制、合理用药、慢性病防治、传染病防治等主题。

三、巡讲对象

市本级巡讲对象为市直三所高级中学(五原中学、弘文中学、市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各县(区)巡讲对象自定,巡讲的各类教育机构全年累计不得少于5所。

四、时间与地点

市本级“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拟定于20185月组织实施;各县(区)需于6月底前完成全年“健康知识进校园”巡讲任务。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协调。巡讲实施单位和巡讲对象单位要强化协作、密切配合,共同开展好此项活动。要明确巡讲实施单位和巡讲对象单位的联络人

(二)强化细节落实。市、县(区)健康教育所负责组织巡讲专家,组建进校园宣传队伍,制作展板,印制宣传资料,提供宣传画,编写健康教育知识课件;各巡讲对象单位要妥善安排巡讲场所,做好听讲学生的组织工作,并配合巡讲实施单位做好相关资料的收集。

(三)及时总结工作。此次巡讲活动是一项重要的健康教育任务,要及时撰写上报活动动态,并于6月底前撰写上报工作小结,并做好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

联系人:王 明       机:13639549378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