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医疗卫生

自治区60大庆固原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纪要

索引号 640400020/2018-41902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7-2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固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部门 市卫计局

  2018720日,自治区60大庆中央代表团来固期间医疗卫生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市卫计局局长、自治区60大庆中央代表团来固期间医疗卫生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银梅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60大庆医疗卫生保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及中央、区、市医疗保障有关要求,听取了疾控科、医政科、监督科、爱卫办和原州区卫计局、隆德县卫计局关于自治区60大庆医疗卫生保障工作筹备及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自治区60大庆中央代表团来固期间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方案》和《自治区60大庆突发事件卫生应急预案》等5个分项方案,对医疗卫生保障人员资格进行了初审。安排部署了有关工作,现纪要如下: 

  会议指出,自治区60大庆活动是2018年区、市党委、政府确定的重点任务,是全区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自治区60大庆中央代表团来固期间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是全市卫生计生部门重大责任,对确保大庆活动顺利进行意义重大。按照市委、政府部署,我局成立了自治区60大庆中央代表团来固期间医疗卫生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下设医疗救治、卫生监督、卫生应急、病媒生物防制四个专项工作组,明确了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原则和任务。 

  会议要求,全市卫生计生系统一定要高度重视,自党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医疗卫生保障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自治区60大庆中央代表团来固期间各项活动顺利举行。一要提高认识、强化担当抓落实。自治区60大庆既是群众活动,更是政治活动,参加人数多,涉及面广,医疗卫生保障是全市各卫生计生部门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一定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和区、市对60大庆部署要求上来,克服按照经验办事的麻痹思想,全力做好自治区60大庆中央代表团来固期间医疗卫生保障筹备和实施各项工作。二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抓落实。要充分理解和认识本次医疗卫生保障原则和“一线保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方案,明确保障职责和工作重点,要结合中央代表团来固期间的活动内容和观摩路线、驻地实际,提前对医疗保障人员进行培训、演练,确保各项保障任务不出任何瑕疵。市人民医院为全市定点救治医院,原州区人民医院、隆德县人民医院为应急救援医院。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及时与市大庆办对接沟通,确定工作任务,要强化责任意识,明确直接责任人,各县(区)卫计局和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要确定1名保障工作联络人员,参与一线保障人员一经确定,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得更换。三要抓实抓细,切切实实抓落实。 按照工作要求,及时组建医疗卫生保障队伍并上报市大庆办、自治区卫计委审定,制定保障装备设施清单、开展培训和应急演练,尤其是加强核辐射、生物恐怖袭击应对等演练。市卫生应急办尽早与市大庆办对接,争取市财政支持,按照招标采购程序,规范开展应急物资、设备采购,确保保障工作开始前,应急物资、设备全部到位。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综合协调、监督检查、政策技术指导和服务工作,及时对有关单位筹备工作情况进行技术指导,定期组织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问题,确保自治区60大庆医疗卫生保障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会议决定: 

  一、会议原则同意《自治区60大庆中央代表团来固期间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方案》,由医政科负责,根据市大庆办总体方案要求和会议提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印发执行,并向市大庆办和自治区卫计委报送。 

  二、会议原则同意《自治区60大庆中央代表团来固期间医疗救治方案》《自治区60大庆中央代表团来固期间突发事件卫生应急预案》《自治区60大庆中央代表团来固期间传染病防控保障预案》《自治区60大庆中央代表团来固期间公共场所卫生监测工作方案》《自治区60大庆中央代表团来固期间病媒生物消杀工作方案》5个分项工作方案,由各相关科室负责,按照会议提出的要求进行修改完善,局各分管领导审核把关后印发执行。 

  三、组织开展本级及辖区医疗卫生保障应急演练。由胡秉平、高继飞同志牵头,按照中央代表团来固时间节点、活动地点、活动内容要求,扎实开展医疗卫生保障应急演练。由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协调调度,及时上报相关工作情况,就我局医疗卫生保障工作筹备情况、工作任务和存在的问题,向市大庆办进行书面专题汇报,请求大庆办支持解决相关问题。 

    

  出席:杨银梅、高继飞、张健明、杨彦平、王维刚、马桂玲、褚治强、褚万银、安利平、唐福银、黄会堂、陈谭。 

  请假:胡秉平、郑厚强。 

  列席:市疾控中心赵连飞、原州区疾控中心马宏、原州区卫生监督所张廷锐、隆德县疾控中心陈国英、隆德县卫生监督所王建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