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18/2020-00096 发文时间 2020-09-28
发布机构 固原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号建议答复的函
关于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号建议答复的函

王统一、赵武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扩大六盘山贫困片区(原州区)优质特色农产品外销宣传渠道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建议内容

在农业农村频道设立六盘山贫困片区优质特色农产品专栏,专题推介固原优质特色农产品,利用新媒体制作短视频推介六盘山贫困片区特色农产品;借助闽宁协作,在东南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建立六盘山贫困片区农产品特色馆、专柜,扩大特色农产品销售。

二、办理情况

我局制定了《固原品味》宣传册和《千年萧关 品味固原》宣传视频,多方位宣传推介固原特色农产品。在银川和固原建成闽宁特产馆、在拉萨建成“固原特产馆”,正在宝鸡市建设固原特产馆,组织企业参加厦门等地农产品展销会4次,拓宽固原农产品销售渠道。

召开农产品产销对接会5次,成功推介固原59家486种农产品走进中国消费扶贫生活馆-宁夏馆、固原闽宁特产馆、中国石油宁夏固原销售分公司便利店和中铁快运商城、12306扶贫商城、索迪斯等平台。在西吉县召开了“消费扶贫暨助力西吉县脱贫攻坚农校产销对接活动”,现场签约800万元。依托嘉泰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支持建设“百店惠民 配送直供”项目,已完成店面铺设142家,店面菜价同比降低30%左右。动员商贸流通企业对固原地区产品的采购,助力消费扶贫。


固原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2020年9月28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