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02/2021-00118 发文时间 2021-10-20
发布机构 固原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3号建议答复的函
关于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3号建议答复的函


杨生俊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争取建设定西经西吉至固原铁路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定西经固原至平凉至庆阳铁路项目是甘肃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及陕西省共同在“十四五”期间谋划提出的重要铁路建设项目之一,项目线路以宝兰铁路定西为起点,途经定西、白银、固原、平凉,向东连接庆阳,沿途辐射20个县(区),覆盖人口1108万人,线路全长346公里。该项目的建设,将加快固原融入“一带一路”,实现与全国互联互通,推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目前,市发改委已委托中铁第六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对定西经固原经平凉至庆阳新建铁路线固原过境段线路方案进行专项研究。编制单位已收集齐全固原市域基础资料基本和沿线宝中铁路扩能改造项目研究成果资料,初步提出了线路走向构想,对线路方案沿线情况进行了实地勘察,计划10月底完成《定西经固原经平凉至庆阳新建铁路线固原过境段方案研究》,将会同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到国家铁路集团公司进行对接,争取将该项目列入国家“十四五”铁路建设规划,逐步开展项目前期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