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14/2018-83081 发文时间 2018-10-25
发布机构 固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第43号提案答复的函
关于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第43号提案答复的函


王建国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市区重点路段建立地下通道或天桥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是针对逐步完善城市道路网络和系统建设的建议。我局主要采取了两项措施,一方面结合海绵城市建设,纳入海绵城市建设PPP项目,打通泰和路东延伸、回中路西延伸、警民路北延伸段、中心路东延伸等4条断头路,另一方面按照市政府安排,由我局实施开城路东延伸、富强路、宏浩路、高红五街、宁新街、西湖巷、内城巷等7条道路,完善城市路网,形成系统性。截至目前,纳入海绵城市建设的4条道路已开工建设,我局实施的7条道路已完成项目前期手续,施工单位已进场。

二是针对加大停车场配建力度的建议。2018年计划纳入海绵城市建设PPP项目分别新建上海路(2个)、中山南街、利民路、东关路、丝路公园、龙盘公园等7个城市停车场。按照2017年12月住建部国家海绵城市建设试点专项督导关于“非海绵化项目不能占用海绵城市建设资金”的意见及2018年1月市政府专题会议要求,项目库优化调整时调减了非海绵化建设项目-城市停车场项目。为解决市民停车难题、缓解城市停车难问题,结合城市现状和自治区60周年大庆,市政府安排固原九龙城市建设集团分别新建了大源广场停车场、九龙国际停车场、二幼北侧停车场、水电局坡子北侧停车场、童辉幼儿园停车场等五个临时城市停车场,总建筑面积49315平方米,计划容纳1122辆,目前工程已完工,正在安装车场管理设施,做好运营管理准备工作。

三是针对建设天桥的建议。市人民政府决定在文化路中段建设人行过街天桥一座,从而改善市区文化路商业核心区交通混乱状况,实现行人与车辆的有效分离,确保道路的运行通畅和行人安全。人行过街天桥为钢结构,南北总长度为36.5米,东西总长度为24.9米,桥面净宽度为4.2米,跨度为31.2米,桥底净高为4.95米,楼梯梯段的宽度为3.0米(中间设0.8米宽坡道),踏步尺寸为300×150。基础采用钢筋混凝土钻孔灌注桩。天桥桥墩立柱、梁外侧面、底面铝板装饰,主梁间格栅吊顶。栏杆采用不锈钢栏杆,高度为1.2米。间距不大于0.11米。天桥亮化采用LED光管体现,桥面设置人行照明。该项目建设方案已经固原市行政审批局批准,概算总投资689万元,其中:建筑安装工程费597万元,其他费用59万元,预备费33万元。资金来源由市财政统筹安排。工程已于10月10日开工,计划于11月30日完工,工期45天。




                                               固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8年10月25日

(联系电话:2031056)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