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86/2019-00056 发文时间 2019-11-07
发布机构 固原市城市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第81号建议答复的函
关于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第81号建议答复的函


[办复情况标记C

[同意公开]

固城管函201946



关于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第81号建议

答复的函


民进固原市委会:    

您提出的关于探索建立“精细化、常态化、市场化”城市绿地管护机制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破解制约城市绿地管护中“精细化、常态化、市场化”不足等瓶颈问题,今年5月固原市城市管理局挂牌成立以来,我们按照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相关提案建议,积极尝试、勇于探索,但由于受目前条件限制,成效不明显。

一是尝试建立园林精细化管理长效经费保障机制近几年来,我市城市绿化事业发展较快,绿地面积大幅增加,城市绿地面积近2万亩,树木156万株,城市绿化覆盖率、绿地率、人均绿地面积分别达到36.37%、33.80%、23.67m2。我单位作为园林绿化管理部门,在职员工200余人,年财政拨付经费1500余万元,其中人员工资1200余万元、养护管理经费300余万元,每平方米绿地投入的直接养护经费不足0.6元,城市绿地养护管理经费严重短缺。且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环境质量和城市绿地景观的要求也更高,绿地养护管理压力更大。我们参考银川、中卫市城市园林管理办法及经费投入,结合我市实际,经与市财政等部门多次沟通对接,核算出了我市城市园林绿化精细化养护管理经费总额。经核算,我市园林管理所管护的绿地及公园广场推行精细化养护管理需经费4000余万元,除人员工资外,另需绿地养护管理经费3000余万元。并建议市政府每年列入财政预算,单列“城市园林绿化养护管理资金”,逐年随养护管理面积的增加而增加,但由于我市财政紧张,暂未能通过。

二是探索推进园林数字化管理。为充分发挥数字化城管平台优势,今年组建成立后,我们及时启动了由原市城管局建设的数字化城管平台项目,但由于原项目2016年仅完成了一期硬件设施配套建设,二期平台融合、数据采集等软件建设未实施。受项目资金、立项等问题限制,一方面我们积极与市发改、财政、审批部门对接,争取将数字化城管平台二期项目纳入政府投资项目库,待资金落实后尽快组织实施;另一方面,立足现有条件,结合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固原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百日行动,对城区范围内公园广场、街头绿地进行摸排,摸清了管理底数,为下一步数字化管理奠定基础。

下一步,我单位将积极向市委、市政府汇报,争取支持,持续推动建立“精细化、常态化、市场化”城市绿地管护机制,提高园林绿地精细化管理水平。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特此函复。


联系方式:固原市城市管理局0954-2670007


                                              固原市城市管理局

                                               2019年9月2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