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86/2019-00062 发文时间 2019-11-07
发布机构 固原市城市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第95号建议答复的函
关于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第95号建议答复的函

[办复情况标记A

                   [同意公开]

固城管函201947


关于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第95建议

答复的函

孙雪玲、邓树森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统筹规划,建好市区停车场和划定停车位管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切实解决停车难问题,自今年5月份我局挂牌成立以来,积极采取措施,主动作为,尽最大努力缓解市区停车难、乱停车等社会难题,主要采取了以下几方面的措施:

一是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以新建生态型停车场缓解停车难题。积极与住建部门对接,争取在海绵城市建设试点期间,将海绵化建设理念充分嵌入到生态型停车场(点)建设中,在道路改造中增设停车泊位;在车流大、停车压力大等路段漆划停车线,

增设停车泊位和临时停车场点;在住宅小区、公园广场改造中,尝试在小区部分绿化带、小区闲置地、广场活动场地等部位采取铺设透水砖、草坪砖的方式建设停车场,以此解决破坏绿化带无序停车、占道随意停车、自主硬化场地强行停车等问题,消除各类因停车问题引发的安全隐患。

二是因地制宜、突出难点,以建设城市临时停车场解决重点区域停车难题。针对人员密集区、交通拥堵区的学校、医院、车站、景点等重点区域,我们利用棚改征收用地空档期建设临时停车场,先后分别新建了大源广场停车场、九龙国际停车场、二幼北侧停车场、水电局坡子北侧停车场、童辉幼儿园停车场等五个临时城市停车场,总建筑面积49315平方米,可容纳1122辆,建成后极大的缓解周边小区、单位停车难题。

三是开拓思路、创新方法,多措并举破解城市停车难题。在市区停车泊位与停车需求矛盾突出的住宅小区周边设置时段性道路停车位;出台《固原市停车场管理办法》,积极鼓励供市区范围内行政、事业单位、企业等将专用停车场在基本满足本单位停车需求的情况下向社会开放,提供停车服务。居住区配建的停车场建成后,在满足本居住区居民停车需求的情况下,可以依法向社会开放闲置空余车位,提供停车服务;出台了《关于拟调整固原市区车辆停放服务收费标准的意见》,规范了停车场收费岗亭设置、照明设施配套、标识标线、制度标牌、环境卫生等内容,有效强化了停车场收费管控,规范了停车秩序;2019年城管、公安交管部门联合开展了城区违规停车设施整治、“治堵保畅”人行道清理等专项行动,共计拆除地锁173个,清理违规设置的道闸38个、止车桩16个,查处擅自占用人行道私设停车场13处,现场调处私设停车场、私占停车位等各类投诉50余件,规范劝导无序停放的机动车1600余台次,对违法违规停车行为进行了强力整治。为规范城市道路停车,设置带“身份证”的道路泊位1500余个,为营造城市文明停车环境助力;近期,市城管局结合开展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对文化街两侧进行了重点整治,维修了两侧人行道,规范了停车场,安装了人行道防护栏,有效遏制了乱停车现象。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努力,持续缓解市区停车难问题,一是多部门协调配合,提前做好城市停车场项目储备、规划选址、建设资金筹备等前期工作,逐步推进停车场项目建设;二是将智能停车与智慧固原建设相融合,争取将城市所有停车场纳入统一的数据平台,实现资源共享,采取以手机APP软件等方式,结合电子地图,为市民智能匹配和推送所需的交通信息,方便市民及时快速查找到所感兴趣区域交通拥堵状况,以及停车场的收费、空余车位等信息。既可以最大利用周边停车资源,也可以引导市民合理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三是结合智慧固原建设情况,尝试将公共停车场和道路停车场逐步推行网络预约和电子支付,并统一进行联网管理,以此提高停车位的使用效率,方便市民停车。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特此函复。

联系方式:固原市城市管理局0954-2670007

原州区综合执法局0954-7225116


                                                      固原市城市管理局

                                                       2019年9月2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