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86/2019-00079 发文时间 2019-11-07
发布机构 固原市城市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第99号建议答复的函
关于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第99号建议答复的函



[办复情况标记A

                                                 [同意公开]

固城管函〔201952



关于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第99号建议

答复的函


郭宝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城市绿化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市城市绿化建设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绿化面积逐年增多,城市环境明显改善,但正如您提案中所指出的,部分绿地管理较粗放、养护管理水平低、景观效果不佳等现象仍然存在。对此,我局非常重视存在的问题,按照您的提案建议,采取有力措施下大力进行整改。

一是淘汰长势弱表现差的老旧树种。今年在城市绿化改造提升工程建设中,严把苗木品种关,淘汰了樟河柳、红叶小檗、金叶女贞等几个病虫害严重、生长不良的树种,选用了美国红枫、绚丽海棠、西府海棠等“四个一”林业产业试验示范培育出的新优树种来丰富我市城市绿化建设,营造优美景观。

二是强化树木整形修剪。开春开展了一次多年来覆盖面最广、修剪量最大、精细程度最高的树木修剪工作,对全城大街小巷所有行道树及公园、广场所有树木均进行了修剪,尤其对政府巷多年未修剪的“毛头柳”、嫁接苗砧木萌发的枝条进行了重点修剪和清除。同时注重树木造型,将花灌木、刺柏等修剪成圆球形、三角形、葫芦形、伞形等,将绿篱、色带修剪分出高低层次,且勤于修剪,保持整齐划一的景观效果。

三是不间断清除绿地杂草。杂草影响了绿地花草树木的正常生长,也影响了园林绿地的观赏效果。针对绿地杂草一茬接着一茬,连续生长、清除难度大的特点,我局将清除杂草作为长期工作进行安排,没有紧急任务和阶段性工作时,就安排清除杂草,确保绿地无明显杂草,呈现最佳观赏效果。

四是加强绿地保洁。每天早晨6点开始对公园、广场卫生进行全面的打扫,之后安排专人全天候保洁,随时清理游客丢弃的垃圾、杂物,并结合阶段性环境综合整治,彻底清除公园、广场及绿地的卫生死角和积存垃圾,给游客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游园环境。

五是及时开展病虫害防治工作。进入夏季病虫害易发时期,我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摸底调查,根据病虫害发生情况和特点,制定详细的防治方案,从6月初开始,实施了一个多月的病虫害防治工作,有效防止了花草树木病虫害的发生和蔓延。

六是及时维修公园、广场照明及夜间亮化设施。6月中旬,对西湖公园、博物馆广场路灯及夜间亮化设施进行了维修,恢复了照明。针对人民公园的照明维修难度大,费用高,我们已专题报告市政府,申请专项资金进行维修,待批复后,我们将尽快组织维修。

今后,我局将进一步提高公园、广场、绿地的建设和养护管理水平,建精品工程、优质工程;按季节时令,适时、高质量的开展浇水、施肥、除草、修剪、病虫害防治等工作,为广大市民创造更加优美、舒适的市容环境。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系和支持。

特此函复。

联系方式:固原市城市管理局0954-2670007


                        固原市城市管理局

                                                        2019923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0500123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