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12/2019-00139 发文时间 2019-12-03
发布机构 固原市自然资源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第27号提案答复的函
关于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第27号提案答复的函

强贵荣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城区小学幼儿园建设项目建设用地的提案收悉,针对您提出的问题,我局及时进行落实,现将详细情况答复如下:

1.小马庄小学、第十九小学、第十幼儿园建设项目用地事宜事宜。小马庄小学、第十幼儿园选址方案、设计方案已于2018年经市规划专家委员会审定。小马庄小学迁建项目用地35.31亩、第十幼儿园建设项目用地11.73亩,目前小马庄小学已办理全部规划、土地、施工手续,正在开工建设,第十幼儿园已经办理了选址及规划用地手续,正在办理土地划拨手续。第十九小学建设项目设计方案已经市规划委员会第22次会议审定,项目用地面积60.76亩,目前项目正在办理土地划拨手续。

2.第十八小学扩建事宜。第十八小学有教学班48个,且大班额现象严重,师生人数已严重超出原计划人数,继续扩建会给周边开城路、古雁东路带来巨大交通压力。经与教育部门协商,拟在老城区选址新建第二十小学以化解第十八小学及第七小学入学压力。第二十小学选址在中山北街与高红二路道路交叉口东南侧,规划用地面积50亩,该选址方案已报市政府主要领导确认。项目立项后即可办理相关用地手续。

3.第二十一小学建设项目用地事宜。为缓解第十五小学入学压力,满足西南新区适龄儿童入学需求,我局规划在西南新区新建第二十二小学、第二十三小学,第二十二小学位于南平街与新城横二路道路交叉口西南侧,规划用地面积40亩,第二十三小学位于南平街与新城横七路道路交叉口东北侧,规划用地面积40亩,另外在新区新建第二十一小学,位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南侧,规划用地面积40亩。这三所小学的选址方案已报市政府主要领导确认。项目立项后即可办理相关用地手续。

4.城区规划新建幼儿园事宜。2019年5月27日,《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固原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固政办规发[2019]4号)下发,为解决城区幼儿园不足的问题,我局与市教体局沟通之后,拟在城区规划新建幼儿园9处,9处规划新建幼儿园包括提案涉及的中山北街朝阳欣局附近、第十三小学附近、碧水兰庭小区附近3处。目前9处规划新建幼儿园选址方案已初步拟定,提交市规划专家委员会和市规划委员会审定后即可办理相关用地手续。

                        固原市自然资源局

  20191018

   联系电话及单位:市自然资源局  2688565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