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86/2021-00218 发文时间 2021-10-13
发布机构 固原市城市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固原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93号提案答复的函
关于固原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93号提案答复的函

黑晓明、汤效红、马玉明、余伟、民盟固原市委会:

您提出的关于提高我市老旧小区改造质量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情况

固原市区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涉及老旧小区40个,楼体132栋,住户4696建设内容为小区楼体改造,具体为外墙保温、屋面防水、单元楼防盗门窗户更换等;小区室外配套基础设施改造,具体为给水、排水、供热管道、小区道路、绿化、停车场、门房、车棚、路灯、监控设施等。批复概算总投资26093万元820日开工建设,目前各标段施工单位主要以室外配套基础设施改造为主,上下水、供暖管道已开挖,各标段管材已进入现场进行铺设回填,部分标段楼体改造、外墙保温也已开始施工,现在已完成总进度的60%

二、管理情况

为更好落实固原市区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我局牵头完成了以下举措:

1为加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顺利推进,成立由原州区人民政府分管副区长王统一为组长、原州区综合执法局、街道办事处等相关单位参与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原州区综合执法局局长陈学伟兼任,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办公室下设项目实施组、环境整治拆除组和矛盾纠纷调解组。

2成立固原市区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管理实施组,由我局副局长张家传任管理实施组组长,负责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管理工作,编制实施方案,落实规划设计,确定建设单位,开展竣工验收等工作;对工程安全、质量进行指导监督;拆除改造小区的乱搭乱建,协调供电企业对小区废弃电力管线进行清理,对各类电力管线实施入地;协调解决项目中出现各种问题。

紧抓落实老旧小区改造相关工作,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施工质量、施工进度进行检查督促,严把工程质量关。

3成立固原市区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工作矛盾纠纷调解组,由被改造小区各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工作人员做好项目实施的宣传动员工作,动员居民积极参与到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实施中,大力支持配合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实施,协调解决项目中的居民矛盾纠纷、阻拦施工行为。加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后的社区治理工作。

4为固原市区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聘请建筑施工程施工方面专家,指导监督老旧小区改造施工工作,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施工质量、施工进度进行检查督促,严把工程质量关。

三、存在问题

当前固原市区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是:

1老旧小区改造涉及小区居民的切身利益,各标段施工现场情况复杂,其中给排水、供暖管网改造更是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牵扯居民的实际利益,部分居民在不了解相关政策的情况下对老旧小区改造持不理解、不支持,甚至干扰阻挠的态度,还有部分居民要求小区内属于个人部分的配套设施也由政府进行改造,出现大部分问题虽经我局项目办工作人员协调处理,但也耗费了时间,导致部分标段工期滞后,无法按时完工。

2自九月份以来,受气候影响,降雨天气较多,严重影响施工进度。

固原市城市管理局

20211013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