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05/2022-00126 发文时间 2022-10-24
发布机构 固原市教育体育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32号提案答复的函
关于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32号提案答复的函

魏瀛东 柴继宽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增加中小学校安保人员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规范》规定,师生员工总人数少于100人的学校至少配1名专职保安员;100人以上1000人以下的学校,至少配2名专职保安员;超过1000人的学校,每增加500名学生增配1名专职保安员。寄宿制学校至少配2名专职保安员,在上述标准的基础上每增加300名寄宿生增配1名专职保安员。2019年至2021年,全市开展了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建设三年行动。2021年底,全市校园封闭式管理、学校专职保安员配齐率、一键式报警系统及校园监控视频与公安部机关联网率、“护学岗”配备率均达到100%,全市学校应配备专职保安员1046人,实际配备1061人,达到了《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规范》有关规定。学校专职保安员的管理按照《保安服务管理条例》的规定择优聘用,实行由派驻的保安服务公司和学校双重管理,日常管理以学校为主,保安员的工资待遇由学校经费予以保障。今年,市教育体育局又启动了“忠诚保平安 喜迎二十大”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明确提出涉及教育体育行业领域的22个方面的安全整治,持续提升校园“三防”水平是重点整治内容之一。分别于春、秋季开学,市教育体育局联合检察、公安等部门开展了联合督导检查,确保校园安防“四个百分百”持续巩固提升,建立长效机制。

下一步,市教育体育局将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加强对安保人员的教育、培训和管理,切实提高安保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夯实基础。

感谢政协委员对校园安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谢谢!

固原市教育体育局

2022年10月24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