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05/2022-00127 发文时间 2022-10-25
发布机构 固原市教育体育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37号提案答复的函
关于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37号提案答复的函

郅彪 魏瀛东 柴继宽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全市中小学校专职校医配备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按照《学校卫生条例》规定,全市应配备校医335人,目前配备专兼职校医共219人(其中:专职29人,兼职180人),受行业收入水平差距的影响,具备资格的卫生技术人员难以引入。为解决学校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紧缺的难题,2020年,市教育体育局联合市卫健委下发了《关于组建“医教”联合体共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实施方案》,建立了医教联合体长效机制,该机制运行近两年来,发挥了应有作用,解决了学校卫生防疫应急处突能力不够的问题。为实现长效常治,拓展延伸“医教”联合体结对帮扶机制,2022年市教育体育局联合市卫健委下发了《关于选派中小学(幼儿园)健康副校(园)长的通知》,各学校及时对接医疗卫生机构,采取多对一或一对多的方式,聘齐健康副校长。截至目前,全市聘请健康副校长299名,覆盖所有学校。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强并发挥“医教联合体”作用,并争取自治区教育厅和市财政局支持,加大学校卫生健康专项经费投入,推动学生医疗卫生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感谢政协委员们对学校医疗卫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谢谢!

固原市教育体育局

2022年10月24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