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17/2024-00012 发文时间 2023-10-09
发布机构 固原市农业农村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第21号提案答复的函
关于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第21号提案答复的函

九三学社固原市委员会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提升冷凉蔬菜产业机械化水平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是积极协调落实机械购置补贴。为促进冷凉蔬菜产业机械化发展,我局积极协调将秧苗移栽机、蔬菜收获机等冷凉蔬菜产业机械纳入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机械购置补贴产品当中,进一步畅通冷凉蔬菜产业机械发展各个环节,持续提升购置补贴政策精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引领推动产业机械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转型升级,加快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二是试验示范促进机械化水平提升。在隆德县沙塘镇和平村打造设施农业农机农艺融合示范园区,主推机械化移栽技术、机械耕深松整地技术、机械化旋耕整地、机械化起垄压滴灌带喷药覆膜、机械化高效植保技术、机械化残膜回收技术等农机装备的应用,引进日本洋马、宝鸡鼎铎、东风井关等蔬菜移栽机械进行试验示范。提高了农机装备水平,提升了作业质量,在一定程度上改善示范辐射区域农机装备结构;通过示范园区建设的带动,一些适合本地作业的机械和科技含量高的农业机械被广泛应用到农业生产中,使当地主要经济作物机械化作业薄弱环节得到突破,农业生产条件得到有效改善;新型农机具的推广使用,有效提高化肥利用率,减少化肥浪费和对土壤的污染。

三是积极宣传,稳促冷凉蔬菜产业机械化推广。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页等宣传各类产业机械,指导种植户学习、应用新型冷凉蔬菜产业新机械,有效提高冷凉蔬菜产业机械化发展水平。

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心,希望继续对农业农村工作给与支持和关注

固原市农业农村局

2023107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