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15/2022-00125 发文时间 2022-06-14
发布机构 固原市交通运输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71号提案答复的函
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71号提案答复的函

尊敬的吕玉兰委员:

您好,您提出关于进一步提高网约车行业管理服务水平的提案收悉,现就相关问题答复如下:

固原市交通运输部门为贯彻落实“放管服”要求,加快推进满足人民群众方便出行和提升出租行业服务水平,为社会公众提供个性化运输服务,促进多种业态公平竞争,进一步提升出租汽车行业管理服务效能,与2020年9月--2021年1月,在固原市原州区许可2家网络预约出租车公司(固原市天豹网约车服务有限公司、深圳万顺叫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固原分公司)。按照网约车相关规定,许可时我局对两家网约车公司线下服务和管理能力,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车辆管理、从业人员管理、收费、从业人员安全培训、车辆维护、车辆运行监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以及对乘客隐私等方面进行了现场勘验验收。因我市巡游出租汽车数量多、公司发展等多种因素,深圳万顺叫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固原分公司在许可后仅注册一辆网约车营运,固原市天豹网约车服务有限公司未注册网约车。目前,两家网约车公司均无车辆营运,也未对注册车辆和驾驶员提供服务。

深圳万顺叫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固原分公司在网约车运营的前期管理中,通过采用信息化技术手段,能够有效加强人员管理。比如,在驾驶过程中,实时监控驾驶人的状态,能够检测到驾驶人危险驾驶行为,并提醒驾驶人状态监测系统,包含疲劳驾驶报警、分神驾驶报警、抽烟报警、接打电话报警、驾驶人异常报警等功能。安装在车上单目视觉摄像头,在汽车行驶过程中随时来感应周围的环境,收集数据,进行静态、动态物体的辨识、侦测与追踪,并结合导航仪地图数据,进行系统的运算与分析,从而预先让驾驶者察觉到可能发生的危险,有效增加汽车驾驶的舒适性和安全性,实现车辆危险行驶提醒,前车碰撞预警,车道偏移预警,减少事故风险。前端终端抓拍司机图片,并提取验证码,上传至平台服务器,进行人脸数据身份核验,验证司机合法性。同时,支持实时视频在线查看,远程录像回放,录像文件下载。界面多宫格画面的组合显示方式;音视频同步播放功能。驾驶位的视频监控和图片抓拍能够有效规范司机的行为,能够为驾驶行为抽查和客户投诉取证提供可靠依据。乘客位监控能够有效威慑有犯罪企图的不法分子,将危险消灭于未然。车外监控能够为交通事故调查提供有力证据。

按照您提案建议,下一步,在网约车管理方面,我市将继续加大对非法营运打击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对网约车非法营运和以顺风车名义从事非法营运等各类违法违章行为坚决查处,维护公平、公正、规范的市场秩序。

再次感谢您对固原交通运输提出的宝贵建议,并希望您继续关心和支持固原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

固原市交通运输局

2022614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