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86/2023-00080 发文时间 2023-06-15
发布机构 固原市城市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 第007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 第007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市人民政府督查室:

现就徐永豪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垃圾分类末端处理”的提案,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一、基本情况

近几年,我市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 2021年制定了《固原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2022年又在2021年的基础上,制定了固原市2022年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计划,今年529日召开了固原市区2023年城市生活垃圾类工作推进会,对全市垃圾分类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我市垃圾分类体制机制正在不断完善。但由于我市实行垃圾分类的时间尚短,市民对垃圾分类的意识还不够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垃圾分类工作成效。

二、下一步措施

(一)按照《固原市区2023年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20231号)、《固原市原州区2023年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和固原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精神,于202310月底建成10个示范社区中10个示范小区,实现全区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全覆盖。

(二)加快建立与分类品种相配套的收运体系,配备满足垃圾分类清运需求、密封性好、标志明显的专用收运车辆;配置智能分类收集设备,加强线上宣传与线下互动,建立实名制垃圾溯源监督管理系统,建立规范、经济、高效的生活垃圾分类资源回收体系。

(三)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督促宁夏天楹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加快固原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及环卫一体化项目特许经营协议》项目实施,助推生活垃圾和厨余垃圾进行分类处理。



                                                  固原市城市管理局

                                                   2023615


  联系电话及单位:固原市城市管理局办公室,0954-2670007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