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31/2022-00107 发文时间 2022-12-01
发布机构 固原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经济开发区强化服务助企解决融资难题
固原经济开发区强化服务助企解决融资难题

今年以来,固原经济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部署要求,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强化工作举措,全力帮助企业解决融资贷款难题。

一是深入调研摸底,掌握企业贷款需求。今年,经开区每月对辖区企业贷款情况、存在的问题进行摸底调研,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研发、技术改造、产品销售等方面实际情况,及时掌握贷款进展情况,实施“一企一策”,有针对性地为企业融资贷款提供服务,协调帮助15家企业贷款3.8亿元。

二是强化政策宣传,争取项目资金支持。联系固原市金融工作局、人行固原市中心支行举办金融大讲堂,帮助企业及时了解掌握运用好各项惠企金融扶持政策,积极宣传各家银行相关金融产品,现场进行政策解答、银企互动。强化贷款贴息、融资租赁等扶持项目申报,指导企业完成申报资料的准备,并强化跟踪服务,争取项目资金落实。

三是搭建合作平台,促进银企深入交流。加强与市金融、科技、知识产权等部门联系对接,积极推荐有贷款需求的企业参加区、市银企对接会。邀请相关银行举办银企对接会,让企业与银行面对面交谈,为企业提供更加全面详实的政策指南,量身定制融资贷款方案,现场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同时构建常态化长效化推进机制,更好地发挥银行促进地方发展的作用,更好地促进信贷有效投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