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23/2022-00625 发文时间 2022-04-11
发布机构 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出台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保险实施方案
固原市出台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保险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一系列重要部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通力协作,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知识产权局)大力指导,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心筹划,固原市近日出台了《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保险实施方案》,《方案》的10条具体实施内容简称“固原市知识产权金融10条”。

“固原市知识产权金融10条”旨在全面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知识产权强国战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目标。一是进一步扩大金融保险机构服务地方经济范围,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含金量,有效缓解知识产权型企业融资困难、防范风险困难。二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创造创新激励政策,加大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推进知识产权服务便民利民,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三是进一步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通过引导企业采用质押、转让、保险等方式实现知识产权市场价值,促使知识产权从智力成果、无形资产转化为经济实效,从而企业受益、惠及民生。

下一步,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推进知识产权金融工作走进企业、惠及民生上下真功夫,在知识产权服务市场经济发展上出真措施,在转变政府职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动真心思,为全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目标贡献固原力量,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0500123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