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23/2022-00630 发文时间 2022-05-31
发布机构 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推进地标产品保护 助力固原特色农业发展
推进地标产品保护 助力固原特色农业发展

近日,固原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地理标志使用企业执行原国家质检总局《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和国家知识产权局《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管理办法(试行)》落实情况专项检查。检查采取查阅资料和实地查看的方式进行,重点检查执行“专用标志”印制、使用和保管等制度情况;企业在产、供、销、存各个关口执行标准情况;企业自我保护和维权情况等。此次共检查地标企业5家,各企业都能够严格执行地标产品保护各项规定,做到“专标专用”,但也发现个别企业存在对地标产品保护认识不到位、贴标不规范等问题,检查人员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

地理标志品牌对促进地方特色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近年来我市地标企业创造产值近亿元 ,实现利税1500多万元,解决就业 2000多人,示范性与带动性不断凸显。目前,我市5个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有固原胡麻油、彭阳红梅杏、朝那鸡和固原黄牛4个产品6家企业通过了“贴标”生产销售,共用标54.3万枚。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做好地理标志产品的服务和监管,打假治劣,净化市场。同时宣传引导鼓励支持企业积极申请用标,不断扩大“专用标志”贴标面,更好地促进我市地标企业产业化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