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23/2022-00632 发文时间 2022-06-20
发布机构 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进质量强市建设
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进质量强市建设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2017—2021年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区域情况通报》,近五年国家监督抽查覆盖了全国31个省(区、市),累计抽查产品120062批次,不合格12525 批次,不合格率平均为10.4%。其中宁夏监督抽查不合格率为8.0%低于全国平均值,合格率在全国31个省(区、市)城市中排名第四位。

2017年至2021年,固原市累计抽查产品2397批次,不合格198批次,不合格率平均为8.3%。不合格率由2017年的15.1%逐年下降至2021年的4.2%。

近年来,市质量强市办公室紧紧围绕质量强市目标持续加大产品质量监管抽检力度,不断加强重点产品、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抽查,严肃查处质量违法行为,规范市场秩序,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是深化质量强市建设,汇聚质量发展新动能。聚焦公共教育、公共就业、医疗服务、社会保障、公用事业、生态环境、公共交通、公共安全、公共文化、公共体育、养老服务、政务服务等领域,强基础、优服务、解难点,在2021年开展的全国公共服务质量满意度测评中,固原市在西北五省(区)监测的16个城市中排名第3位,相比2019年有较大幅度的提升。二是构建重点产业服务体系,打造品牌建设新高地。围绕“固原黄牛肉”和“中药材”品牌创建,固原市积极推行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设立了泾源县轻工业园区、固原中药材协会2家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站,宁夏明德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6家“一站式”服务工作点,为其提供质量管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十项服务,推动优势行业质量提升。三是坚守质量安全底线,提升群众质量获得感。组织开展了农资、车用汽柴油等重点消费品、危险化学品、消防产品、燃气具、儿童学生和老年用品、电动自行车等多个专项整治,仅去年以来全市就查办产品质量案件30余起,罚没款23万元。在加大检查的同时,深入开展质量安全宣传活动,积极营造人人关心质量、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