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23/2022-00634 发文时间 2022-07-01
发布机构 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初见成效
固原市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初见成效

为着力加强全市质量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质量基础设施服务效能,市市场监管局全面推进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并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领导重视,强力推进。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是为广大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补短板、强弱项、破瓶颈、助创新、提质量、增效益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体现。市市场监管局党组非常重视,聚焦重点产业,在反复论证的基础上出台了工作方案,成立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推出了计量、认证认可、标准、检验检测、质量管理、品牌创建等十项服务,明确了工作步骤和服务流程,压紧压实了各相关单位(科室)的工作责任。

二是明确重点,全面实施。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5+4”产业,结合固原特色优势产业,确定了“泾源黄牛肉”“固原中药材”两个特色产业为今年“一站式”服务的重点,设立了泾源县轻工业园区、固原中药材协会2家单位为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站,宁夏长药良生制药有限公司、宁夏盛飞豪食品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为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点,以市县(区)所三级市场监管部门为主导,充分融合园区、企业、技术机构等质量技术资源,实现一人统一受理、全系统着力开展“一站式”服务的质量服务供给模式,为企业提供及时、高效、便捷的服务。

三是协同各方,精准服务。以“创新方式、靠前服务,试点引领、逐步拓展,统筹各方、凝聚合力”为原则,为企业发放了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宣传折页,公示了统一受理人员姓名和服务电话,下发了质量问题清单和企业需求清单,协调各方技术资源积极为相关单位、企业、种养殖户开展全方位服务。截至目前共收到“一站式”服务申请表47份,服务企业139次,上门为各类企业举办质量技术培训班12期,培训人员大约1600人(次),免费为企业培训检验检测人员12人,免费开展计量器具鉴定3775台,为企业节省经费250万元,利用知识产权抵押帮助企业融资350万元。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在不断积累经验的基础上,将全市重点企业和特色优势产业逐步纳入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之中,不断增量扩容,着力为企业提供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的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确保各项服务取得切切实实的成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