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34/2022-00041 发文时间 2022-04-15
发布机构 固原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市投促中心防疫“不放松” 招商“不间断” 服务“不断档”
市投促中心防疫“不放松” 招商“不间断” 服务“不断档”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深入贯彻全国、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相关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从严从实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细抓实中心和招商引进企业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单位人员健康安全,企业稳产顺行,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和促进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中心及时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贯彻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干部必须严格履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无特殊情况不离固,每天对办公场所全面消杀,不留死角,引导全体干部做好健康“第一责任人”,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和少聚集”的习惯,倡导职工谨慎购买境外快递,收取快递时,及时洗手,避免直接接触口、眼、鼻,不断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为保证防疫效果,中心深入企业和帮扶村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尤其是宁夏最新防疫政策,所有区外人员入宁核酸检测要求,中高风险地区入宁夏隔离政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入宁夏隔离政策等。疫情防控责任重大,企业和帮扶村都能严格按照区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好防疫工作,严格进行人员管控,确保守好疫情防线。

创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受全国疫情影响,招商引资工作面临“走不出去”困境,中心创新工作方式开展“云招商”,线上积极与意向企业联络对接,收到了良好效果,上海天坤教育集团等企业表示待全国疫情缓解将来固考察,对接考察职业教育等相关项目。积极与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网上沟通对接,企业结合新能源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拟在固原建设新能源上下游装备制造项目。同时开展“以商招商”,通过山东水发、雪川农业、融侨肉牛等龙头企业牵线,做好延链补链项目的积极跟进。

三是捐赠防疫物资传递温情。为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短缺问题,中心紧急协调,分别给雪川农业、碧桂园、水发浩海集团、宁夏明德中药、固原丰霖农业、原州区兴百业、丰源纺织、华人礼服、雪锦针织、榕沣服饰等劳动密集型企业送去防疫口罩37箱74000只,把党和政府的关爱、温暖传递到企业生产一线,协助企业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为企业有序生产提供保障。为助力帮扶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心出资购买了专业音响设备,确保防疫政策宣传到户、宣传到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