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30/2023-00154 发文时间 2023-05-24
发布机构 固原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闽宁协作创新推出固原“163”模式 群众办事更方便了
闽宁协作创新推出固原“163”模式 群众办事更方便了

 ‘163’政务服务模式的创新推出,是闽宁协作的成果,促进了我们审批服务更好更快地发展!511日,在接受共话山海情同唱协作曲主题调研采访团记者采访时,固原市行政服务中心主任贾立权如是说道。

据介绍,163”政务服务模式是固原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集中体现,它解决了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堵点”“痛点问题,有效打通了政务服务的最后一公里163”政务服务模式的创新推出,离不开闽宁之间的协作。

记者了解到,2019年初,时任福建省第十批援宁工作队队长、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固原市委常委、副市长黄水木分管审批服务管理工作后,经常深入市政务服务大厅调研,与办事企业及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的堵点、难点和痛点问题,多次组织审批局和政务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业务骨干座谈交流,在全面掌握固原市审批服务工作现状的基础上,先后派工作人员赴漳州、厦门政务服务中心跟班学习先进典型经验,到上海、江苏等地考察学习。

贾立权告诉记者,他们结合学习情况和工作现状后,将改革关键点放在一门一窗一网上,进行思想观念再造、流程再造、大数据再造,经反复模拟推演、数易其稿,终于在20196月初创新推出了固原163”政务服务模式。

据悉,固原市163”政务服务模式1”,即是在申请受理环节实行一门、一窗、一网通办,实现最便捷的申报受理。6”,就是在审批环节实行六多合一审批机制,在商事服务领域实行多环一体”“多站一统,在工程建设领域实行多评一表”“多勘一踏”“多图一审”“多验一联,实现最快捷的审批。3”,就是推出三项机制,创新模拟审批机制、健全监督评价机制、完善便民服务机制,实现最周到的服务。

该模式将固原市本级1298个事项中,1165 个事项统一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办理,1085个事项纳入一窗无差别综合受理窗口受理,一窗综合受理率达93.1%。实现了企业和群众找一个窗口、办成所有事。

真的方便很多,只要来一趟就能把所有的事情办理完了!袁恒是一名房产中介人员,他对这样的变化感受颇深,所有的流程都简化了,以前有时要跑好几趟,现在只要一趟就够了,即使材料没带全,也可以先办理业务,后续再把材料补齐。他说,这项改革真正使群众获利,为他们节省了很多时间精力。

固原163”政务服务模式的创新推出,让其在宁夏放管服改革走在了前列,该项模式也获得了2020年银川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智慧成果奖,被北京一窗研究院评为最具创新力政务服务大厅。该政务服务的一窗受理、工程建设项目网上中介超市数字化图审作为典型经验在宁夏全区推广,163”政务服务模式一些便民利企做法还被纳入了《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指导意见》向全国推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