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30/2024-00061 发文时间 2024-03-04
发布机构 固原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审批局“三到位” 确保“周末不打烊”服务实质性开展
固原市审批局“三到位” 确保“周末不打烊”服务实质性开展


  给政务服务中心“周末不打烊”服务点赞!”马女士办理完业务后对工作人员说。3月2日,马女士来到固原市政务服务中心,她通过网上宣传得知该中心开展“周末不打烊”服务,这两天她准备办理不动产过户业务,正为需要请假发愁,得知有“周末不打烊”服务,她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办理了该业务。

    固原市政务服务中心在推行正常工作日中午“延时办”,周末、节假日“预约办”的基础上,按照全区统一安排,从2024年3月2日起提供“周末不打烊”服务,即:每周六上午9:00—12:00,延长服务半天,市审批服务管理局以“三到位”措施,确保“周末不打烊”服务落实到位,最大程度解决企业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下班时间没处办”的问题。

    部署到位。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县级以上政务服务大厅开展“周末不打烊”服务试运行的通知》下发后,市审批局迅速行动、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服务时间、办理事项、办理方式、办理地点及预约咨询电话,梳理出办件量大、紧密关系民生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83项,编制“周末不打烊”服务事项清单,并向社会公布。

    宣传到位。通过固原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告栏、固原发布、固原日报等发布了《固原市政务服务中心(分中心)关于开展“周末不打烊”服务的公告》,“固原V政务”制作“周末不打烊”服务专题短视频,全面进行网络媒体宣传。在市政务服务大厅和分中心入口、城区各大住宅小区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50余份。在政务服务中心及各分中心发放《公告》宣传单2000余份。同时通过政府公文传输平台向市直所有部门(单位)转发《公告》,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一、二楼电子屏每天持续滚动播放《公告》,确保社会全面知晓。

    落实到位。3月2日上午,固原市政务服务中心(分中心)共安排66名受理及审核人员正常到岗,确保“周末不打烊”事项清单正常办理,清单之外,确需在周末和国家法定节假日办理的事项,可在正常工作日提前2天预约办理。3月2日市政务服务中心(含分中心)“周末不打烊”首个服务日共接待办事群众108人,办理各类业务172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