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19/2018-82791 发文时间 2018-02-08
发布机构 固原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做好2018年“春节”、全国“两会”期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网络安全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18年“春节”、全国“两会”期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网络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文广局、广播电视台,市广播电视台、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宁夏广电网络公司固原分公司:

根据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关于做好2018年“春节”、全国“两会”期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网络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为做好固原市“春节”、全国“两会”期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及网络安全工作,确保重要时期、重要节点的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及网络安全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

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及网络传输单位要严格按照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关于做好2018年“春节”、全国“两会”期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网络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好思想和技术上各项准备工作。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切实做好各项安全播出工作。要逐级建立健全严格的安全生产安全播出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领导责任,确保职责明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位。要针对节日长假安全工作的特点,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和各种漏洞,立足超前整改防范。对于思想不重视、制度不健全、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疏于预防、疏于管理、疏于监督等安全工作的不作为行为和失职渎职行为,要严肃查处。对在节日期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直接和相关责任人,要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严厉追究责任。 

二、加强新闻宣传工作纪律,严格节目审查,确保安全播出落到实处

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要加强对广播电视节目审查和监管,确保广播电视节目健康播出,树立广播电视传媒良好形象,严格播出节目“三审”、引进节目“ 重播重审”制度,遇重大活动、特别节目须由台长终审;所有自制节目要严格审查把关,严格落实谁审谁签名,谁负责;重大宣传任务和重大消息报道,台长要亲自组织指挥和审查,并按程序报审后方可播出。对出现非法干扰、违禁内容、违规广告时要立即切换,主动切断,确保信号正常传输,荧屏有效净化,节日欢乐祥和。

三、全面开展安全自查、自纠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各级广播电视管理、传输、播出单位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组织全面细致的“春节”、全国“两会”安全大检查,加强防范整改。要组织加强对辖区内“户户通”、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管理查出和有线电视网络传输的安全巡检和安全防范工作的监督管理,对重点地段、重点设备,作重点巡检防范,要组织对广播电视重点区域与机房设施要进行一次检查彻底与维护加固,及时消除隐患。安全检查中要做到不漏场所,不漏重要部位,不漏重大隐患。对有可能造成事故的隐患,要专人负责并逐项进行整改。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人员与财产安全。

四、做好节日值班工作,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

各单位在“春节”、全国“两会”期间,要建立健全节日期间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联动机制。要完善安全播出预案、落实应急处理措施。做到领导到位、组织到位、设备到位、技术到位。一是要加强“春节”“两会”期间的值班工作,坚持做到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及双值班制度,一旦发生事故或遇到紧急情况,主要领导和有关人员要按规定及时赶赴现场组织抢险和处置,妥善处理事故善后工作。负责值班的人员,必须保证电话的畅通,准确随时接听,迅速作出反应。若因责任领导和具体负责同志的通讯不畅,造成突发事件处置延误的,将依应急管理有关法规追究其责任;二是要建立“春节”“两会”期间安全隐患的预测和预警机制,制定和完善有针对性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落实各项措施;三是要信息专报制度。对春节期间发生的重特大事故要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要落实好零报告制度。对发生重大播出事故,责任部门必须在第一时间上报主管部门,如发现瞒报、谎报、迟报的个人和部门,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四是各有关单位要将  “春节”“两会”期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与网络安全工作落实及值班情况报市文广局,市文广局安播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随时组织督查。



                固原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

                2018年2月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