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28/2021-00049 发文时间 2021-04-28
发布机构 固原市应急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对原州区“3.13”火灾事故救援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给予表扬的通报
固原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对原州区“3.13”火灾事故救援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给予表扬的通报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派出机构、事业单位:

2021年3月13日,原州区张易镇马场村二林沟因村民祭祀引发山火。接警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汉成带领市、区相关领导赶赴一线指挥处置。3月14日上午8时10分许,明火全部扑灭。

火灾发生后,我市各级各部门(单位)和广大群众勠力同心,众志成城,积极投身灭火救援中,最大限度减少了灾害损失,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草原资源安全。经市委森林草原防火责任落实联合调查组推荐并报请市委和市政府同意,市安委会决定对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翔宇,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政委、三级高级警长杨立成,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二大队四级警长郜喜刚,市公安局原州区分局治安大队应急分队四级警长李文军,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二大队大队长、一级警长丁杰,原州区张易镇自然资源站站长邓和,原州区张易镇毛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赵淳钊,宁夏志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志力等8名在原州区“3.13”火灾事故救援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予以通报表扬。

希望受表扬的同志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在今后的工作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广大干部职工要向受表扬的同志学习,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神,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为持续提升全市灾害事故综合防控和救援能力,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美丽新固原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八名党员干部先进事迹

固原市安全生产委员会

2021年4月27日

附件

八名党员干部先进事迹

1.张翔宇回族 1971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任固原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

主要事迹原州区3.13火灾发生后翔宇同志深知作为应急救援部门责任重大他快速反应、科学应对协助市领导处置火情连续工作30余小时为及时扑灭火情、减少灾害损失作出了积极贡献。

接到火情通报后立即通知市消防救援支队、原州区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并带领局机关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同时协调市交警支队对现场进行交通疏导和交通管制。到达现场后及时核实现场情况并向市委和市政府及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报告请求专家进行技术指导和支援;协调消防部门搭建现场指挥部保持通信联络;协调市气象局派遣技术人员携带设备准确预测现场天气建议吸纳有关专业人员担任现场专业副总指挥为科学决策提供支撑使现场处置工作科学有序进行。协助市委主要领导召开会议研究制定工作措施组建了相关工作组;调度指挥各县(区)、六盘山林业局扑火队赶赴现场开展灭火救援行动;会同市委宣传部、原州区做好信息发布、舆情管控工作。明火全部被扑灭后为防止发生复燃现象对火场进行严密排查和蹲守直至确认无复燃迹象才离开现场。

2.杨立成回族 1972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固原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政委、三级高级警长。

主要事迹: 2021年3月13日14时接到赴原州区二林沟林场附近扑灭火情的指令杨立成同志深知责任重大第一时间组织值班特警迅速集结携带灭火装备以最快速度赶赴火情现场连续战斗近8个小时将过火面积500余亩的突发山火控制在了可控范围为后续开展扑救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在扑救火过程中杨立成同志作为带队领导面对火情现场通信不畅、地形复杂、大型消防设备无法到达现场的实际情况沉着应对动员参战人员要敢打硬拼关键时刻豁得出不顾个人安危身先士卒带领参战干警义无反顾扑向火海既当指挥官根据火势及风向科学组织警力有效扑救火情又当战斗员,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带头与火情展开较量还当通讯员将现场情况及时准确向指挥部进行汇报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人民警察的忠诚本色和使命担当。

3.郜喜刚汉族 1988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固原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二大队四级警长。

主要事迹: 2021年3月13日郜喜刚同志在家调休和同为警察的妻子接到扑灭火指令后4岁女儿托付给邻居照看分头奔赴工作岗位赶往火灾现场时因上山的道路崎岖不平、路面窄、救援车辆拥堵等情况只能携带装备跑步上山面对山顶大风卷起数十米高的火舌大火炙烤皮肤的剧痛浓烟呛的呼吸困难始终没有退缩不顾个人安危身先士卒提着铁锹带领战友率先冲下山坡钻进浓烟向着一处又一处的着火点逆行他的脸颊、手臂、腿脚被沙棘丛刺到处都是血口子。最危险的是在一处山沟底部当他们冲在最前面的3个人到达谷底后风向忽然发生变化他快速反应命令队友暂时撤离就在一刹那间一股强风推着大火将两公里长的整个山谷变成了火海他的科学判断避免了人员伤亡火场扑救持续6个多小时他一边扑救一边转移战场转战10多公里晚上9点多,山顶寒风刺骨他和战友们克服饥渴寒冷坚守岗位直到最后发挥了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4.李文军汉族 1988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固原市公安局原州区分局治安大队应急分队四级警长。

主要事迹: 2021年3月13日李文军同志接到上级领导指派时正在医院陪护病重的父亲他及时联系家人看护后紧急集合负责的应急分队全员赶往火灾现场。作为原州区公安分局抽调的第一战斗梯队中的一员李文军同志在分局领导的带领下深入山火现场配合开展灭火救援工作。扑救过程中李文军同志毫不退缩扛着铁锹走在队伍的最前边突破着一道道火线与大家一起齐心协力站成一线打火的打火铲土的铲土扑灭了任务区域内的大火且无一处出现复燃。事后才发现眉毛和头发都被窜起来的火苗烤焦身上警服也被烧破了几个洞脚上的靴子也被烧焦

5.丁杰回族 1977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固原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二大队大队长、一级警长。

主要事迹: 2021年3月13日正在调休的丁杰同志看到特警支队微信群里赴原州区二林沟林场附近扑灭火情的指令立即赶往支队集结在简要了解警情内容后协助政委杨立成组织集结人员携带相关救火装备车赶往着火地点并向出勤队员简单介绍了山火扑救的一般常识和注意事项根据现场情况和任务安排首先对火情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将人员分为两组他负责组从火情最小的地方入手先集中人员打开缺口随后再分头灭火。同时根据火情态势又将人员分为扑火组灭火组扑火组在前扑灭头火灭火组在后扑灭隐火确保不复燃。他们用简陋的工具仅用30分钟就扑灭了近70米火线为其他灭火力量进入火场开辟了通道。在扑火过程中他身先士卒既是战斗员又是指挥员还是安全警示员时刻冲在队伍最前沿边打火边指挥人员灭火发现风势变大或风向改变及时提醒大家规避危险整个灭火过程中特警支队没有一名参战队员受伤。

6.邓和汉族 1995年4月出生预备党员现为张易镇自然资源站站长

主要事迹: 2021年3月13日邓和同志在单位加班时从单位微信工作群得知火情后第一时间开车赶往着火点面对混乱的火情现场沉着冷静应对看到道路狭窄、车辆拥堵通行不畅的情况后及时和派出所民警组织疏通道路打通了救援通道为做好火情信息的及时上传下达又及时返回镇办公室跟进了解救援工作进度协助做好信息统计上报工作。随着救援工作深入为保障救援指挥部的正常运转和救援人员的需要又投入到紧张的后勤保障工作中准备救援人员所需的应急面包、方便面、水等食物和棉衣直到明火全面扑灭坚守20多个小时没有休息大火扑灭后仍然坚守岗位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宣传、网格化责任管控、督查检查等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7.赵淳钊汉族 1973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张易镇毛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主要事迹: 2021年3月13日接到灭火任务后赵淳第一时间组织全村13名生态护林员赶往着火点面对危险形势,他沉着应对始终冲在第一线用仅有的一把铁锹参与当得知有护林员受伤后及时组织人员抢救受伤人员随着火势越来越大为保障着火区域附近村民生命财产安全按照防灭火工作的统安排部署,积极参与组织附近村民做好安全转移准备为扑灭火工作做出了自己最大努力。毛庄村管护着六盘山脉的干沟、化沟等林区管护面积大防火任务重赵淳钊同志深刻吸取3.13火灾事故经验教训做好本村的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及时成立防火工作领导小组和网格化管理小组组建了应急防灭火小分队划片分段包地块明确管护区域和责任通过流动大喇叭、村组微信群、宣传资料等做好防火宣传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对所有山头和山林入口严防死守

8.马志力回族 1949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宁夏志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主要事迹 2021年3月14日当得知原州区张易镇二林沟林场发生火情后马志力同志像以往抢险救灾时一样第一时间在公司组织了50多人的抢险队出动挖机、铲车、板车和皮卡车等救援机械设备10余辆亲自带队参与救火从当天晚上7时坚持到明火全部扑灭直到次日上午11时才返回公司为扑灭火做出了重要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