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28/2021-00086 发文时间 2021-08-11
发布机构 固原市应急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自治区防汛抗旱第四督查组督查固原市防汛抗旱工作
自治区防汛抗旱第四督查组督查固原市防汛抗旱工作

8月9日至11日,自治区防汛抗旱第四督查组一行深入固原市各县(区)督查检查防汛抗旱工作。

督查组一行在市县(区)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对原州区峡口防汛物资储备库、中河乡地质灾害隐患点、寺口子水库,隆德县三里店水库、防汛抗旱物资库、地质灾害隐患点和砂糖水管所以及彭阳县石头崾岘水库、防汛抗旱物资库、长城塬扬水工程等单位的防汛备汛情况进行实地查看,了解防汛抗旱工作进展情况,认真检查了防汛抗旱行政首长负责制落实情况,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水库汛期调度运用、应急抢险,水工程修复,水雨情监测预警,应急抢险救援队伍、防汛抢险物资装备、应急演练、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等工作,并深入田间地头,检查农作物受灾情况。

督查组对固原市的防汛抗旱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固原市县各级组织思想重视到位,防汛抗旱基础工作扎实到位。督查组指出,目前防汛抗旱工作仍处在“七下八上”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防汛抗旱这根弦,克服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坚决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实好各项防汛抗旱工作措施。

    督查组要求,一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格履职尽责,加强与气象、水务、自然资源等部门的沟通会商和分析研判,科学监测预报预警,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二要抓好责任落实,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原则,压实“三个责任”,抓好“三个重点环节”,守住“一条底线”,排查治理各类地质灾害风险隐患以及因汛导致的各类安全风险;三要强化应急储备。要坚持“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的思想,加强社会应急队伍和应急物资储备,对专业应急队伍要加强培训演练,大型抢险救灾装备物资要与相关经销商(企业)签订储备协议,确保应急所需;四要抓好各项抗旱措施落实,种植业方面要采取以秋补夏、以草补秋、以水补旱等措施,对已经绝产的旱作农业要尽快组织群众腾地补草,增加饲草储备,减少畜牧业损失。养殖业方面要动员群众淘汰老弱病残,保基础母畜,确保农民不因灾返贫或减少返贫;五要加强巡查和值班值守。要严格落实防汛巡查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值班值守,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发现重大险情灾情要第一时间上报。要加大督查巡查力度,特别是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城市低洼地带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要加强监管,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安全度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