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28/2021-00088 发文时间 2021-08-16
发布机构 固原市应急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自治区应急厅调研我市基层应急能力建设情况
自治区应急厅调研我市基层应急能力建设情况

为进一步加强和提升基层乡镇(街道)紧急状态下的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夯实基层乡镇应急管理基础,近日,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调研组到固原市开展现场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固原市原州区张易镇、隆德县沙塘镇,泾源县六盘山镇等,采取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现场调度拉练应急队伍等方式,重点调研了乡镇(街道)的基本情况,乡镇(街道)应急管理“六有”(有班子、有机制、有预案、有队伍、有物资、有演练)和村(社区)应急管理机构设置情况、乡镇(街道)应急管理办公室工作运行情况、应急能力建设现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调研组对我市基层乡镇(街道)的应急能力建设情况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乡镇(街道)在应急管理工作中还存在一些工作不到位、应急管理工作不规范、应急管理能力不高等问题。

    调研组要求:一是基层党委政府和党政干部要充分认识应急管理是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手段,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理清工作思路,安排专人统筹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二是要始终抓住“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和如何保障”四个环节开展好基层应急管理工作,重点要抓好应急预案、应急队伍、应急物资储备、应急演练和应急管理机制建设,逐步建立适合乡镇(街道)特点的应急管理体系和应急保障机制;三要统筹抓好当前的重点工作,要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和防汛抗旱工作,要结合固原实际,积极防范因短时间强降雨造成的山体滑坡、道路塌陷、城市内涝等自然灾害,提前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安置路线,做到查隐患、严值守、强预警、勤避让、强救援,有针对性做好安全风险评估、应急资源调查、应急预案修编,应急队伍、应急物资准备等各项工作。要大力开展群防群治工作,积极探索建立基层乡镇(街道)应急响应的工作机制,确保应急响应及时、准确、到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