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28/2021-00089 发文时间 2021-08-19
发布机构 固原市应急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防办联合检查固原机场防汛工作
固原市防办联合检查固原机场防汛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8月16日全区、全市安全防范和防汛抗旱视频会议精神,确保安全度汛,8月18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抽调应急、水务、交通等部门联合检查固原机场的防汛工作。

检查组一行采取看现场、查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现场检查了固原机场的防洪排水渠沟、排水渠清淤维护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防汛措施落实情况;检查了防汛应急物资装备和应急救援队伍;查阅了2021年度防汛防洪工作方案、防汛应急预案、汛期安全培训、防汛应急演练、防汛检查台账等资料。检查组认为,固原机场高度重视防汛工作,防汛主体责任明确,认真开展了防汛自查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汛期日常巡查检查落实到位,针对演练中暴露的问题对防汛预案进行修订完善。防汛应急物资与台账相符,防汛设施设备维保准备到位。

    

督查组要求,一要修订完善抢险预案有针对性的制定应对措施,明确岗位责任和应急处置流程、人员联系方式等,确保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实用性;二要强化应急演练。要突出实战要求,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应急演练,通过演练使每一位救援队员熟悉预案、掌握应急处置流程和处置措施,避免临阵手忙脚乱;三要强化应急准备。要按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应急物资储备,特别是大型抢险车辆和装备,确保应急所需;四要强化隐患排查治理。重点要疏通排洪渠道、排水管道淤塞,清理排水管网堵塞等问题,防范因短期强降雨引发的地质灾害以及由地质灾害引发的墙体坍塌、地面沉降等安全问题;五要加强与气象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时预测预警,为旅客安全出行提供良好服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0500123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