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28/2021-00160 发文时间 2021-11-03
发布机构 固原市应急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森林草原防火预警信息
森林草原防火预警信息

11月5日(农历十月初一)是传统祭祀节日“寒衣节”群众祭祀烧纸容易引发森林草原火灾。各县(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戒备采取超常规措施,坚决预防和遏制森林草原火灾发生,确保生态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周密部署、强化措施、压实责任。

二是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组织清除林缘、林间坟地、重点部位枯枝落叶、杂草等林下可燃物降低火灾风险。

三是要强化火源管理,加大对重点部位和重点人群的管控力度,严厉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封住山管住人住火。

四是要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特别是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引导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祀。

五是要坚持疏堵结合,根据需要设立集中祭祀点或流动祭祀箱、祭祀桶,方便群众祭祀

要强化应急值守,做好扑火准备,合理部署扑火力量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打早打小打了。

固原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1月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0500123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