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28/2022-00010 发文时间 2022-01-14
发布机构 固原市应急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应急管理局 “五项措施”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工作
固原市应急管理局 “五项措施”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工作

应急值班值守是妥善应对突发事件的重要措施。为有效应对各类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事件,市应急管理局把加强值班值守作为重要抓手,修订完善了《固原市应急管理值班值守工作制度》,实行一年365天,每天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进一步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和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

一是强化担当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由“一把手”担任总值班长,班子成员和调研员担任带班领导,实行“1+1+N”值班模式,加强对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的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

二是强化值班纪律,提高值班效率。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在岗带班、双人在岗值班值守工作要求,确保遇到重要紧急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到位,妥善应对处置。节假日、重点时段、重大活动期间,安排若干备勤人员,以临战的精神状态随时做好应急通信、应急救援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三是强化业务培训,提升应急能力。采取常规培训和重点培训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人员学习有关应急值班值守的规定和要求,邀请专家专题解读国家应急指挥综合业务系统、宁夏应急管理综合应用系统、应急值班调度系统、视频会议系统等,努力提升全体人员的应急值班和信息报送能力。

四是强化信息报送,提高信息质量。严格落实突发事件信息报告的时限和程序规定,接到事故信息报告后,值班人员必须在第一时间内报告带班领导,并由带班领导负责审核把关信息报送渠道和口径,确保突发事件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情况发生。

五是强化值班调度,加强督导检查。按照全覆盖,不定期的原则,加强对辖区各县(区),各部门(单位)和重点企业应急值班值守情况和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的督导、检查、指导,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坚守,信息报送准确、及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0500123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