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28/2022-00062 发文时间 2022-03-09
发布机构 固原市应急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六项措施筑牢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墙
固原市六项措施筑牢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墙

3月8日,固原市召开春季森林草原防火专题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任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当前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六项措施”加紧筑牢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墙,全力维护全市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压实责任。按照《固原市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实施方案》、“林长制”有关规定,进一步压实党政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强化“网格化”管理,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屏障。

二是严管火源。严格执行野外用火审批管理制度,加大野外生产和生活用火的监管力度,严禁一切火种进山入林对特殊人群明确专人监护对国有林场、森林公园等重点火险区域和关键地段采取封禁管理,指派专人严看死守

三是整治隐患。突出重点地区、重大风险,组织开展全方位无死角风险隐患排查,摸清风险底数,细化工作措施,逐项整改落实,抓好道路沿线、林缘地带可燃物清理等,降低火灾风险。

四是强化预警。加强火险形势分析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启动相应级别的响应,督促有关单位和个人落实响应措施。对重点生态区、重点部位进行全方位、全时段的监测,做到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五是强化准备。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人员、装备和物资准备,强化业务培训和应急演练 ,提高应对森林草原火灾能力。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确保信息畅通。

六是加强宣传。深入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进林区、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五进”活动,充分利用微信、电视、网络等媒体开展宣传,营造全民关注、参与、支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浓厚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