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28/2022-00103 发文时间 2022-06-13
发布机构 固原市应急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王新军带队督导检查全市防汛
王新军带队督导检查全市防汛

为进一步落实水库防汛责任制,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6月12日至13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王新军带领水务、应急等部门相关人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原州区、彭阳县、隆德县和西吉县专题调研督导水库安全运行、高效节水灌溉、互联网+城乡供水等工作,督导检查重点水库的防汛备汛工作。

在原州区清水河城乡供水工程西郊水厂、北部调水工程,西吉县谢寨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和隆德县余家峡水库工程施工现场督导检查时,检查组现场查看了工程施工情况,询问了解了工程进展、安全管理以及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王新军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高度重视在建水利工程项目安全生产工作,严防高空坠落,落实深基坑安全防护措施,强化工程现场安全用电和施工人员的安全防护,确保汛期施工安全。

在店洼、沈家河、张家嘴头等水库检查防汛备汛工作时,王新军强调,要统筹考虑防汛与抗旱的关系,既要做好防汛备汛工作,严防出现险情灾情,又要统筹考虑农业生产灌溉用水问题,确保灌溉水源充足。要加强汛期水库汛限水位的动态调度管理,及时掌握上游来水数据信息,加强与气象、水文、自然资源、应急等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做到对雨情、水情、汛期、灾情的精准掌握、精确调度和精细管理,加强巡查检查,做好巡查记录,确保水库平稳运行,安全度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