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20/2022-00183 发文时间 2022-04-22
发布机构 固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率先在全区完成60岁以上人群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固原市率先在全区完成60岁以上人群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0年新冠病毒疫苗紧急使用工作启动实施以来,市、县(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不断筑牢免疫屏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截止2022年4月20日,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13.5万人,接种率85.58%,名列全区第一,率先在全区完成自治区要求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达到85%以上的任务,其中隆德县89.94%、彭阳县85.93%、原州区85.79%、泾源县85.15%、西吉县83.06%,隆德县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率位居全国前列,得到自治区充分肯定。

一、加强组织领导,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

市、县(区)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固原市委书记冼国义、固原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青龙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要求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疫情防控重要任务来抓,组建了技术指导、应急救治、异常反应诊断等5个工作组,王新军副市长率队多次深入各县(区)、各乡镇检查落实疫苗接种工作。同时,固原市疾控中心建立了分析研判机制,对各县(区)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及时进行调查摸底,建立了“三日通报、四级联动、动态清零”工作机制,对接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分析研判加速解决,适当运用排名激励、晒图晒单等方式推动工作开展,确彻底查清实有底数,做到“应接尽接”。

二、强化宣传教育,不断提高群众接种意识

强化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在固原发布、固原日报等主流媒体刊登《致全市老年朋友们接种新冠疫苗的一封信》,开展网上有奖知识竞答,社区(村组)充分利用微信群、“大喇叭”滚动播放、入户排摸宣传动员、在主要街道、重点路口和场所门口悬挂 横幅、印发宣传彩页等方式开展全天候、全方位宣传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和安全性,将接种动员做到居民家中,积极营造老年人接种疫苗的强大舆论氛围,引导群众树立正确观念,消除接种顾虑,用“爱心”“细心”“耐心”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再“加速”。

三、创新工作方法,建立规范方便服务机制

坚持党委政府找人、卫健接种的原则,精准下达接种任务,精准做好宣传动员,精准测算疫苗需求,精准统筹疫苗配送,精准调配接种能力。建立了“市级领导包县(区)、县(区)级领导包乡镇(社区)、部门(单位)领导包村(小区)”机制,严格落实属地、部门责任,组织各乡镇驻村人员、驻村第一书记、村(社区)工作人员、公安民警、志愿者进村入户通过在小区找、在学校找、在企事业单位找、在工地找、在经营场所找的“五找模式”,开展疫苗接种清零行动,动员未接种人群做到“应接尽接、按期清零”。全面摸排辖区常住户、企事业单位、经营场所等人群底数,逐户摸排,逐人建账,精准开展“敲门行动”等,全面开展拉网式摸排。卫生健康部门针对各乡镇、街道“找人”情况,通过设立固定接种 点、临时接种点、流动接种点等多种方式方便群众接种,针对部分群众因年龄、身体等原因不能出门的,采取车接车送、上门接 种等方式,力争做到“应接尽接”,让疫苗接种有“速度”的同时也有“温度”。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共同筑牢人群免疫屏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