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2021-00009 发文时间 2021-01-05
发布机构 固原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印发《固原市第八届小戏小品大赛活动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固原市第八届小戏小品大赛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县(区)党委宣传部、文化旅游广电局、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现将《固原市第届小戏小品大赛活动实施方案》予以印发,请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固原市委宣传部   固原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固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01111  

(此件公开发布)


固原市第届小戏小品大赛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在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推动群众文艺繁荣发展,攻克贫困堡垒,巩固固原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作成果,交出一份高标准的“脱贫答卷”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创作热情,培养发现优秀创作人才,力求推出一批优秀原创作品,提升固原市小戏小品创作的整体水平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市文联决定举办固原市第届小戏小品大赛。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特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脱贫攻坚奔小康  同心共筑中国梦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共固原市委宣传部

固原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固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固原市文化馆

固原市戏剧家协会

原州区文化旅游广电局

西吉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隆德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泾源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彭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三、举办方式

(一)参赛范围

市直、各县(区)行政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业余文艺团体。参赛人员年龄不限。

(二)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为2016年以来创作演出的小戏小品节目,以戏曲小戏、话剧小品、音乐剧小品、哑剧、相声、快板、三句半等。要求立意鲜明突出,鼓励艺术创新,风格多样。作品舞台表演时间限制在15分钟之内(超时将予以扣分)。

2、作品以“脱贫攻坚奔小康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内容健康向上,通过生动鲜活的人物和故事,以不同视觉、不同形式,弘扬中国梦,传递正能量。鼓励作品创排反映当代老百姓生活风貌,反映我市近年来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及抗击新冠肺炎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

3、抒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的真情实感,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叙事感人。

4、力求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有较高的艺术品位追求。

(三)比赛安排

本次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

1、预赛

分别以县(区)、市直机关为单位组织选拔,各县参赛作品由县(区)文化部门组织进行预赛,市直机关单位参赛作品由市文化馆组织进行预赛。预赛环节于1120日前结束。

2、决赛

县(区)及市直机关根据预赛结果,各推荐3个优秀作品报送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参加决赛。

报名联系人:王宁霞      王婕

联系电话18395143079   13895448716

决赛时间:11月30

决赛地点:固原宾馆贵宾楼三楼多能厅。

抽签时间:11月27日下午3:00在市文化馆抽取出场签次。

四、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2000元,三等奖6名,奖金1000元,优秀奖8名,奖金500元。另设4个单项奖(最佳编剧奖、最佳导演奖、最佳舞美奖、最佳表演奖),奖金2000元(每项奖金500元)。

五、评委组成及评分标准

比赛由7位评委组成评委会。比赛采取当场打分、当场亮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最低分取平均值的办法进行评分。

(一)评分规则

1、比赛实行10分制,评委打分当场亮分,前三个参赛作品表演结束后,评委第一、二、三个作品打分,从第四个作品开始按顺序进行。

2、决赛起评分为9.50分,最高分为9.98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值保留三位小数。(若遇分数相同,取三位小数确定先后名次)

(二)评分标准

1、作品有创意,构思新颖,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由感染力,能贴近生活。(3分)

2、内容健康,反映现状,寓意深刻,发人深省,有较高的教育意义。(3分)

3、演员造型及道具能够配合、辅助剧情效果,引起观众的兴趣。(2分)

4、演员能够融入剧情,表演到位。(2分)

六、组织机构

成立固原市第届小戏小品大赛组委会。

  吴会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

副主任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

喜晓林   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

杨风军   市文联主席

  :霍进财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

王兆林   市公安局副局长

胡秉平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

马文军   原州区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

姚国雄   西吉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

刘安堂   隆德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

马小勇   泾源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

韩文涛   彭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

王永玮   市委宣传部文化艺术科科长

李国良   市文旅局文化艺术科科长

杨丽娜   固原市文化馆馆长

大赛组委会下设办公室,郭宁兼任办公室主任,李国良、杨丽娜任办公室副主任。为做好各项工作,设立宣传组(市委宣传部负责)、会务组(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负责)、演出评委组(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负责)、安全保卫组(市公安局负责)、医疗救护组(市卫生健康委负责)五个工作组。

七、工作要求

1、本次大赛提倡原创作品,各县(区)及市直机关单位要积极鼓励文艺爱好者创作讴歌新时代、反映现实生活,表现新时期劳动者精神面貌的作品。

2、各县(区)及市直机关单位根据预赛结果推荐参加决赛的作品,认真填写报名表一式二份,按时报送组委会办公室。

3、参赛人员食宿费、交通费自理、各参赛作品服饰、音乐碟盘、演出道具等自行准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