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19/2021-00002 发文时间 2021-01-05
发布机构 固原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印发《固原市第七届群众秦腔大赛活动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固原市第七届群众秦腔大赛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县(区)党委宣传部、文化旅游广电局、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现将《固原市第届群众秦腔大赛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固原市委宣传部   固原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固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01111  

(此件公开发布)

固原市第七届群众秦腔大赛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充分调动和挖掘戏曲人才积极性,搭建参与性广、带动性强、影响力大的秦腔艺术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弘扬国粹艺术活跃群众生活,固原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市文联决定举办固原市第届群众秦腔大赛活动,为确保此项活动顺利开展,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弘扬国粹艺术  繁荣群众文化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共固原市委宣传部

固原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固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固原市文化馆

固原市戏剧家协会

原州区文化旅游广电局

西吉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隆德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泾源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彭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三、举办方式

(一)参赛范围及曲目要求

市直、各县(区)企事业单位、社区、学校、村镇自乐班15至55岁的秦腔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演唱形式为秦腔清唱,曲目不限,清唱时长不超过8分钟,乐队和伴奏带均可,乐队由市文化馆提供,伴奏带自备。

(二)参赛方式

秦腔大赛采取自下而上的方式进行,各县(区)在本县(区)内先进行初赛,固原市市直机关单位参赛选手由市文化馆负责进行初赛,各选拔10名优秀选手参加固原市复赛、决赛。

(三)比赛时间

1、报名时间、地点:各县(区)于1120日前将本辖区参加复赛人员名单报市文化馆,同时确定参赛选手秦腔唱段和伴奏形式。

:王宁霞        王婕

联系电话18395143079   13895448716

2、复赛时间、地点:1127日上午8:00在固原宾馆贵宾楼三楼多功能厅进行复赛(1126日下午3点在市文化馆抽取出场签次)。

3、决赛时间、地点: 1127晚间7:30在固原宾馆进行决赛(1127下午300在市文化馆抽取出场签次)。

四、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1个,奖金2000元;二等奖3个,奖金1500元;三等奖6个,奖金1000元;优秀奖8个,奖金500元。

五、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

(一)比赛规则

为保证比赛公平、公正、公开,大赛组委会将邀请固原市戏曲界、音乐界专家担任评委。复赛由5位评委组成评委组,决赛由七位评委组成评委组。比赛采取当场打分、亮分的方式,去掉一个最高分和最低分取平均值的方式进行评分。

(二)评分标准

1、发   音:要求发音标准,字正腔圆、吐字清楚,唱腔优美动听。(4分)

2、表   演:表演细腻、动作协调,演唱的速度、感情、力度处理得当,对唱段、任务理解深刻,角色处理得当。(3分)

3、整体形象:精神饱满,服装化妆整洁、大方、美观,演员手、眼、身、法、步达到良好状态。(2分)

4、综合效果:整个表演一气呵成,完美流畅,具有感染力,不超时。(1分)

六、组织机构

成立固原市第届群众秦腔大赛活动组委会。

  吴会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

副主任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

喜晓林   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

杨风军   市文联主席

  :霍进财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

王兆林   市公安局副局长

胡秉平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

马文军   原州区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

姚国雄   西吉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

刘安堂   隆德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

马小勇   泾源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

韩文涛   彭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

王永玮   市委宣传部文化艺术科科长

李国良   市文旅局文化艺术科科长

杨丽娜   固原市文化馆馆长

大赛组委会下设办公室,郭宁兼任办公室主任,李国良、杨丽娜任办公室副主任。为做好各项工作,设立宣传组(市委宣传部负责)、会务组(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负责)、演出评委组(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负责)、安全保卫组(市公安局负责)、医疗救护组(市卫生健康委负责)五个工作组。

七、活动要求

1、各参赛选手服装、化妆、交通、食宿自理。

2、参赛选手必须服从组委会的统一安排,参赛期间注意安全。

3、各参赛选手必须按时抽签,准时到场,着盛装表演。

4、各工作组要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和预案,确保大赛圆满举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