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19/2021-00053 发文时间 2021-05-19
发布机构 固原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开展2021年广场文化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1年广场文化活动的通知

市直各部门(单位),中央、区属驻固各单位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增加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为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按照市委和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1年民生实事的有关要求,现就开展2021年广场文化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主题,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充分发挥广场文化活动品牌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喜庆和谐的氛围,为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二、活动内容

)活动主题:六盘山儿女心向党

时间地点20205月至10在市辖区人民广场、博物馆广场等大型文化活动广场举办采取以各有关单位联合举办的形式进行(具体时间场次安排见附表)。

)内容形式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四届次、次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满足新时期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目标,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内容开展广场文化活动,吸引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人民群众送去质量、正能量、受欢迎的文化大餐,着力营造热烈、欢乐、祥和的社会氛围。

三、举办单位

市直各部门(单位),中央、区属驻固各单位。

四、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2021年广场文化活动是市委和政府确定的民生实事之一,是优化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举措,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守正确的价值导向,充分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实质。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做好演出活动报备、演出场地消毒等工作,控制好参与群众数量,确保文艺演出活动顺利开展。

)强化监督考核,提升活动质量2021年广场文化活动作为市委和政府确定的民生实事之一纳入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考核内容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广场文化活动落实情况进行核查。各部门(单位)要自己承担演出各项费用,自行做好节目审查,自行联系演出场地,自行组织演出,并将组织开展广场文化活动资料10月20日前报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做好宣传工作,扩大社会影响部门(单位)要积极对接新闻媒体、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媒体,多角度、多层次宣传2021年广场文化活动成效,展示发展成果、展现行业风采、讲述感人故事,努力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和积极参与公共文化活动的良好局面

联系电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文化艺术科  2038142

附件2021年固原市直各部门(单位)中央、区属驻单位广场文艺活动安排表

               中共固原市委宣传部  固原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1年5月19

   

   附件

2021年固原市直各部门(单位)

中央、区属驻固各单位广场文艺活动安排表

时 间

牵头单位

      

备 注

5月中旬

市委宣传部

市文明办、文化旅游广电局、讲师团固原市新闻传媒中心

启动

仪式

5月下旬

政法委

网信办、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


6月上旬

财政局

税务局、市场监管局、金融系统


6月中旬

总工会

团市委、妇联、残联、文联、宁夏师范学院


6月下旬

市委组织部

编办、老干部局、生态环境


7月上旬

自然资源

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


7月中旬

工业和信息化局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地震局工商联


7月中旬

发改委

商务局、机关事务管理局


7月下旬

人社局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防办


7月下旬

退役军人局

民政局驻固部队


8月上旬

农业农村

政策研究室、水务局、农科院固原分院


8月上旬

电信公司

邮政局、移动公司、联通公司


8月中旬

扶贫办

科技局、城管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8月中旬

生健康委

统战部、统计局医疗保障局


8月下旬

六盘山林业局

审批服务管理局、供销社


9月上旬

教育体育

审计局、科协


9月中旬

国资委

市属国有企业


9月下旬

固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信访局、粮食和储备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