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19/2021-00046 发文时间 2021-05-26
发布机构 固原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积极开展革命文物排查工作
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积极开展革命文物排查工作

按照自治区文物局《关于转发〈国家文物局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的通知》精神,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精心部署,制定方案,成立小组,由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负责人任组长,市文化执法支队具体负责落实。从5月中旬开始,集中对全市革命文物保存现状、潜在隐患和周边环境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查,认真摸清革命文物保护管理现状。


革命文物是革命文化的实物载体和历史见证,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食粮,凝结着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开展革命文物排查,摸清革命文物家底,对下一步开展革命文物保护修缮,发挥革命文物教育功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结合开展革命文物险情排查工作要求,彻底摸清底数,全面排查隐患,落实整改举措。一是加强领导,全面排查。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协调市县文物主管部门组织专门力量,派遣专业人员,对全市革命文物保护现状开展全面排查。二是分类统计,形成台账。以县为单位,按照国家级、自治区级、市级、县级文保单位级别,分类统计,形成台账资料,做到心中有数。三是抢险修缮,加强保护。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将根据排查结果,认真分析研判全市革命旧址保护现状,对存在的险情尽快排除。成立抢救专班,组织实施抢救保护工程,做好抢险保护,确保革命文物安全。充分利用革命文物资源高质量服务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力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0500123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