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19/2021-00210 发文时间 2020-08-28
发布机构 固原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送戏下乡”情暖百姓 文化惠民暖人心
“送戏下乡”情暖百姓 文化惠民暖人心

“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表演真好,让我们村子更热闹了,希望这么精彩好看的文艺演出常有”8月28日,原州区黄铎堡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掌声、叫好声此起彼伏,气氛甚是热烈。由固原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组织、市文化馆承办的2020年固原市文化惠民“送戏下乡”文艺演出活动在原州区黄铎堡镇黄铎堡村拉开帷幕

接到通知的黄铎堡村民们早早就赶到了演出现场,“抢占”好位置,虽然到了农忙时节,初秋天气依然炎热,也阻挡不了村民们观看演出的热情。

演出在热情洋溢的开场舞《花开盛世》中正式开场,女声独唱《和平年代》、傣族舞蹈《水之灵》、男声独唱《向快乐看齐》,小品《扶贫路上》、花儿演唱《绿韭菜》、二胡独奏《满江红》、秦腔清唱《打不尽豺狼绝不下战场》等10余个涉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现场群众不断拍手叫好。

台上演得好、唱得好,台下听得醉、乐开怀。精彩的演出节目给黄铎堡村民带来了一场“文艺大餐”,让村民们在自己家门口就看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共享创建国家公共文化体系示范区及文化惠民成果。

送戏下乡活动是心系农村,服务百姓的真切体现。固原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不断加大对文化惠民工程的投入力度,市文化馆组织优秀剧团在全市范围内走村入户,用喜闻乐见的形式丰富村民的文娱活动,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同时用小舞台大视野讴歌了新时代的美好生活,号召了群众参与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构建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