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19/2021-00211 发文时间 2020-09-07
发布机构 固原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2020年广场舞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固原市2020年广场舞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9月4日,由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的2020年固原市公共文化服务广场舞培训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来自全市四县一区、市直舞协、体协的文艺骨干及广场舞爱好者共80人参加了培训。

为认真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进一步推动全民艺术普及,引导广场舞活动健康、文明、有序发展,提高我市群众广场舞表演水平,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助力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每年文化馆定期举办广场舞培训班,今年受疫情影响,培训在线上进行。

为扎实做好本次培训,市文化馆认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精心组织,安排7名专业舞蹈老师,精心编排歌舞《看秧歌》、现代舞《不放弃》及扇子舞《幸福中国一起走》3支广场舞节目进行培训推广。培训过程中,培训教师“手把手、面对面”为学员从广场舞基本动作、技术要领等方面的认真授课,通过学习3支优秀广场舞作品,提升了表演技巧和编排能力。

培训结束后,在各县(区)文旅广电局、文化馆的组织下,学员将积极开展广场舞培训普及,以点带面,扩大培训效果,进一步提高基层文艺团队广场舞表演质量和水平,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此次广场舞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提高基层、社区广场舞创作和表演的整体水平,为推动全市群众文化发展、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提供了人才支持,有力推动了我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创建工作。同时,为9月下旬举办的全市第八届群众广场舞大赛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