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19/2022-00028 发文时间 2022-01-20
发布机构 固原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市图书馆举行年度“阅读之星”颁奖仪式和读书沙龙活动
市图书馆举行年度“阅读之星”颁奖仪式和读书沙龙活动

120日下午,市图书馆在一楼报告厅为2021年度“阅读之星”获奖人员举行了颁奖仪式,随后举办了以“阅读之星谈阅读”为主题的读书沙龙活动。

颁奖仪式和读书沙龙活动由图书馆馆长文继芬主持。她首先简要地介绍了“阅读之星”评选活动的目的。设立“阅读之星”评选活动,主要目的在于激发广大读者借阅图书的热情,进一步推动馆藏纸质图书资源  和线上数字资源的应用,同时也是为了更好地了解读者借阅兴趣所在,为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提供方向参考;“阅读之星”不仅仅是借书数量之冠,更重要的还在于“读有所得”;将年度“阅读之星”颁奖仪式和读书沙龙两项活动合并举行,目的在于借“阅读之星”为大家分享读书所得、读书所乐之机,促进大家交流读书感悟。

读书沙龙开始后,本年度“阅读之星”的读者代表郭瑞学生代表马飚相继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所得。郭瑞认为,一定要有选择性的读书,要读经典的书,多读有用之书;马飚把自己最近所读的三本书推荐给书友;杨磊、朱大龙谈了自己对有用之书、无用之书的认知;马雪梅、李琳分享了自己从中学到现在的读书之乐。随后,参加沙龙的读者纷纷发言,分享各自的读书所得:梁奕元、陈浩伟认为,读书要与读史相结合,读以明智,以史为鉴;  王锋、海军、马蕊等读者也分别与大家交流了对读书的认识、自己的读书之乐。

近两个小时的读书沙龙始终充满了无拘无束的活跃气氛,大家畅所欲言,在座唯有书友。在沙龙结束前,年度“阅读之星”代表和参加沙龙的部分读者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