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19/2022-00029 发文时间 2022-01-21
发布机构 固原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图书馆积极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固原市图书馆积极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随着寒假的来临,市图书馆迎来了读者入馆高峰,每天都有读者排起长队等候开馆。馆内借阅区、自习室座无虚席,各阅览室人气火爆,寒假期间工作量明显增大。

为了倡导志愿服务理念,搭建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增进读者对公共文化事业的了解,进一步营造良好的阅读环境,做好读者服务工作,固原市图书馆在寒假期间面向全社会招募了社会实践大学生志愿者。招募公告发出后,先后有100多名在校大学生或大学毕业生报名,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报名条件筛选,最终有80名大学生入选。图书馆根据馆内工作需要和大学生们的专业特长,对参加社会实践的大学生进行了人员分组、工作分工,并开展了岗前培训。

在大厅咨询办证处、服务台、一楼期刊阅览室、开架阅览区、二楼少儿阅览室以及三楼电子阅览室,在图书馆的各个岗位上,都可以看到身穿红马甲的社会实践大学生志愿者们的身影,成为图书馆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积极投入到图书馆的各项服务工作中:帮助读者借还书籍、解答疑惑;对图书进行分类上架、消毒杀菌;维护馆内秩序,引导读者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等。同时,大学生志愿者们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策划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受到了广大读者的一致好评。

今后,市图书馆将长期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吸纳更多志愿者参与图书管理与读者服务工作,在不断满足广大读者需求、营造良好读书环境的同时,也为各志愿者提供社会实践平台,树立图书馆的服务理念,为建设“书香固原”做出公共图书馆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