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19/2022-00089 发文时间 2022-04-21
发布机构 固原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固原” ——固原市图书馆联合新华书店开展 “行走的图书”活动
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固原” ——固原市图书馆联合新华书店开展 “行走的图书”活动

为迎接第27个“世界读书日”,认真贯彻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全民阅读促进条例》,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固原”,4月20日,固原市图书馆联合固原新华书店开展2022“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一—“行走的图书”活动。

活动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理念,精心挑选了各类优秀主题出版物及少儿、文学、科普类图书400册,制作了图书漂流卡片,以图书漂流、阅读“七进”的形式,图书馆和新华书店工作人员作为阅读推广人分别在固原军分区、博物馆广场、西湖公园、中瑞悦汇商场、西城路社区和固原中等职业技术学院等地开展图书漂流活动,旨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提升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活动深受广大市民喜爱,捡到书的市民朋友纷纷表示,他们非常喜欢这种新颖的活动方式,也希望加入阅读推广人的行列,将读完的书籍分享给更多地人阅读,在全社会共同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

“行走在路上,偶遇该遇见的书,发现美好世界的另一种方式,你便是那熙攘人群中的幸运儿。你只需要,认真阅读它,再将它放进另一处角落,等待下一位有缘读书人。”行走的图书,永远在路上,为你驻足,手留书本的余香。我们倡议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里,把读书当成一次全新的耕耘与播种,让阅读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让浓浓书香飘逸在山城固原的每一个角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