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19/2022-00182 发文时间 2022-04-25
发布机构 固原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推动全阅读 建设书香固原 ——固原市举办2022年第27个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推动全阅读 建设书香固原 ——固原市举办2022年第27个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4月23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为进一步丰富市民的阅读生活,持续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培养阅读新风尚、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加快“书香固原”和学习型社会建设,根据中宣部《关于促进全民阅读工作的意见》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全民阅读促进条例》文件精神,市文旅局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期间,组织开展了“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线上故事会、线上精品图书展、茅盾文学奖作品知识竞答、摄影作品展、读书与写作公益讲座、拓片活字印刷手作体验、畅销图书专题展、行走的图书活动……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阅读体验活动让4月的山城固原飘起怡人书香。

    

“隔空”送书香,相约云端一起读。从4月上旬开始,线上开展“讲好红色故事 争做先锋少年”红色经典故事演讲比赛、开设云上阅读课堂、推荐优秀精品书目、举办茅盾文学奖线上知识竞答、茅盾文学奖线上海报展等,通过形式多样的线上阅读推广活动,弥补了疫情期间广大读者的阅读需求。

除了形式多样的线上活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联合固原市新华书店布置了图书展柜,精选了200多种500多册畅销书籍,吸引了广大读者驻足挑选阅读。联合宁夏固原博物馆举办了雕版拓片、活字印刷手作体验活动。活动现场宣教人员为广大参与者讲述了拓片知识和汉字的起源、发展、传播轨迹等。通过讲解拓片的制作过程、现场演示和“三十六个字”动画放映,加深了参与者对拓片技艺和汉字的了解和认识。现场还进行拓片和活字印刷体验,使参与者通过亲身体验感受拓片和汉字的神奇魅力和博大精深,增强了文化自信。举办了《让读书成为习惯,让写作成为能力》公益讲座,40多名读者报名聆听了讲座活动。活动现场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讲解方式,帮助读者培养读书习惯、提高写作能力。

       

活动当天,固原市“喜迎二十大 一起向未来”摄影作品展在图书馆中厅开展。展出了近70幅优秀摄影作品,展现了固原市经济社会建设的生动实践、精神风貌、丰硕成果,吸引了广大读者和摄影爱好者观看。

此次“4•23世界读书日”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充分发挥了市图书馆“传承文明 服务社会”的重要作用,增强群众参与读书活动的积极性,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0500123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