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19/2022-00184 发文时间 2022-05-30
发布机构 固原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讲好红色故事  争做先锋少年 —市图书馆红色经典故事演讲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讲好红色故事  争做先锋少年 —市图书馆红色经典故事演讲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5月29日上午,由固原市委宣传部、固原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固原市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固原市图书馆承办、固原市新华书店协办的“讲好红色故事争做先锋少年”红色经典故事演讲比赛决赛在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六楼多功能厅举行。

    比赛现场晋级决赛的18位小选手通过抽签的方式先后上台,他们用声音传递情感、缅怀先烈,讲述了一个个催人泪下的红色经典故事。包括大家所熟知的《毛委员送棉衣》红梅花儿开—江姐》《抗日英雄赵一曼》《半条被子》《战斗英雄黄继光》《抗日小英雄王二小》《丰碑》《生的伟大 死的光荣》等经典内容。台上,选手们仪态端庄,声情并茂;台下,观众们认真倾听,掌声不断。经过现场评委综合评审,共评出一等奖1,二等奖3,三等奖6,优秀奖8名。

    家长们表示,举办红色故事演讲比赛,让孩子们在讲故事、听故事的过程中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和先辈的革命事迹,有助于孩子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同时也锻炼了他们的口头表达能力和舞台展现能力,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孩子们也表示,通过参加活动,让自己对“红色故事”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树立良好的学习与生活态度很有帮助,今后将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争当“先锋少年”。

    本次比赛系市图书馆推出的“全民阅读 书香固原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也是市图书馆2022年“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的重要内容。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重温红色经典故事,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营造“全民阅读 书香固原”的良好氛围,提高广大青少年的表达与演讲能力,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