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19/2023-00061 发文时间 2023-06-05
发布机构 固原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非遗项目亮相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宁夏宣传展示月活动
固原市非遗项目亮相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宁夏宣传展示月活动

6月10日是我国第七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6月2日,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宁夏宣传展示月主会场活动在中卫市开幕。沿黄流域省区非遗传承人相聚黄河之滨,与广大市民群众一起畅享非遗购、探访非遗味、共赴非遗游。

启动仪式上,固原市国家级非遗项目春官词表演《中卫是个好地方》,极具地方特色,浓浓的传统文化气息点燃开幕现场,为大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非遗文化艺术盛宴。

本次宣传展示月主会场活动中,固原市共有13个非遗项目参加,包括国家级非遗项目泥塑(杨氏家庭泥塑)、砖雕(固原砖雕)、固原传统建筑营造技艺,自治区级非遗项目刺绣、剪纸、六盘山抟土瓦塑、木板雕花技艺、陶器制作技艺、水晶饼、金糜子酒酿造技艺、李氏针灸,市级非遗项目张家五谷香醋传统酿造技艺、蜂蜜酿酒技艺。匠心独运的技艺,琳琅满目的作品,穿透历史,魅力无穷,让人养眼又养心。并且在“享传统文化 购非遗好物”非遗线上直播教学+带货活动中,固原市自治区级刺绣项目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施满义与市级传承人赵静,母女搭档,现场直播,演绎一针一线里花鸟鱼虫、鸳鸯戏水的五彩世界。

近年来,固原市非遗保护中心不断挖掘非遗资源,竭力开展传承和保护工作,调动非遗传承人的积极性参加各项宣传展示活动,形成既要“走出去”又要“引进来”的非遗发展新路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