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19/2024-00016 发文时间 2023-12-14
发布机构 固原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市委书记滑志敏一行拜访国家文物局 并对接相关工作
市委书记滑志敏一行拜访国家文物局 并对接相关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进一步推进我市文物事业取得新进展,12月11日上午,固原市委书记滑志敏带领有关县(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程赴京拜访国家文物局,就进一步推进固原市文物保护利用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进行工作对接。国家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关强会见了滑志敏一行并进行座谈交流。国家文物局办公室副主任陈红、考古司司长闫亚林,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玉进,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市领导位西北、任立新,彭阳县委书记张永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滑志敏对国家文物局长期以来对固原市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就近年来固原市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向关强副局长做了具体汇报,并对固原市彭阳县姚河塬遗址文物保护利用和宁夏固原博物馆提升改造项目进展情况做了专门汇报,恳请国家文物局对宁夏固原博物馆改造提升工程和姚河塬遗址文物保护利用在政策扶持、项目申报、资金投入和技术等方面予以倾斜支持。张玉进、张永强做了补充汇报。

关强对近年来固原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强文物保护管理、推进文物活化利用取得的成效和参与考古中国等国家重大历史文化项目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关强表示,本次固原市领导同志带队专程来访,充分体现固原市委、市政府对文物工作的重视。固原是宁夏文物大市,固原地区是中华文明多元一体格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诞生了许多重要考古成果。国家文物局十分关注和支持固原市文物事业取得新发展。固原博物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固原博物馆提升改造项目已经通过中华优秀文化传承项目库的入库初审,希望抓紧推进项目方案设计和立项等工作,稳步推进建设和布展。姚河塬遗址具有重要的地位,希望宁夏回族自治区和固原市能支持姚河塬遗址持续开展考古发掘,要科学做好姚河塬遗址保护利用规划方案设计,着眼长远,立足当下,分步推进,积极与乡村振兴和生态保护结合起来,体现固原特色,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国家文物局会大力支持宁夏固原博物馆提升改造和姚河塬遗址文物保护利用,希望固原市进一步全面系统的梳理当地文物资源,加强整体性保护,做好文物宣传和活化利用,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国家文物局也将以“四普”为契机,进一步支持固原市参与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和考古中国等国家重大历史文化项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