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19/2024-00028 发文时间 2024-03-08
发布机构 固原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持续开展全国“两会”期间文化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固原市持续开展全国“两会”期间文化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全国两会期间文化市场监管,营造平安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文化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在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市文化执法支队组织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全面排查问题隐患,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本次专项检查紧盯全国两会关键时期,立足“双节”后文化旅游市场转入常态化经营实际,紧密结合文化旅游市场除患攻坚工作总要求,重点检查书店、印刷企业和民族用品店是否制售传播涉政治、涉疆、涉藏、涉宗教等非法出版物,是否发行内部资料性出版物,是否发行宣扬迷信、低俗等有害内容的违禁出版物;歌舞娱乐场所播放的曲目、屏幕画面是否含有《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禁止内容,歌曲点播系统是否与境外的曲库联接,是否在显著位置悬挂《娱乐经营许可证》、未成年人禁入标志,标志是否注明举报电话等;网吧是否严格落实实名登记、是否禁止未成年人进入、是否核对有效身份证件,是否复制、转发、下载违禁音视频、网络游戏和有害信息等;剧本娱乐场所备案程序是否合法合规,剧本脚本、道具是否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是否设置了适龄提示、标明了适龄范围;电影院有无盗录正版影片、放映盗版影片等违规侵权行为等。

同步对各经营单位和场所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电线电器、安全出口等进行检查,督促文化娱乐场所、书店、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提高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责任,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文化市场依法、规范、安全经营。

此次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856人次,检查文化旅游经营场所214家次,当场责令整改隐患问题8处,立案查处1起。下一步,市文化执法队将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紧盯文化市场投诉举报问题,加大违法案件查处办理;紧盯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深入主动发现案源,严查违法经营行为;紧盯行业安全宣传教育,提升经营业主依法安全经营意识,确保全国两会召开期间的文化旅游市场安全规范有序,为全市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效的法治和安全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