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19/2024-00029 发文时间 2024-03-25
发布机构 固原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甘肃省平凉市拂晓小学300多名师生登上六盘山,走进纪念馆开展研学活动
甘肃省平凉市拂晓小学300多名师生登上六盘山,走进纪念馆开展研学活动

3月22日,在六盘山山花如期绽放之际,宁夏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迎来甘肃红色研学师生团队。

本次研学活动,来自甘肃省平凉市拂晓小学300多名师生登上六盘山,走进纪念馆开展研学活动的红色研学团队四百多位师生登上“胜利之山”六盘山,开展红色研学主题实践活动,不囿于课本,不桎于课堂,在六盘山追寻红色足迹,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

在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广场,校长马建雄告诉孩子们,这些承载着红色历史过往的事物,让新时代的学生能够铭记历史,并更好地传承先烈的革命意志与精神。他鼓励少年儿童要牢记先辈意志,着眼现在,身体力行地为传承红色精神拼搏!

在长征纪念馆,同学们跟随讲解员,再次聆听长征故事,重温红色记忆;在吟诗台上,学生们深情朗诵长征组诗《七律·长征》《清平乐·六盘山》等。之后,全体学生齐唱《东方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一系列红色歌曲,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拂晓学子表示,此次研学之旅,不仅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更是一种红色精神的传承。拂晓学子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先辈精神,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实践是最好的学习,研学是最美的相遇,且学且思,用心记录下这一段美好的研学之旅!通过在活动中体验“六个一”主题学习,在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接受红色文化教育,在实践中,参与互动培训,师生们带着满满的收获返回学校,但充实而愉快的研学之旅并没有结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