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02/2018-63332 发文时间 2018-08-14
发布机构 固原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杨刚副书记主持召开全市2019年项目谋划工作会议
杨刚副书记主持召开全市2019年项目谋划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精准谋划项目部署要求,抢抓下半年国家安排中央预算内项目资金政策机遇,及早谋划提出2019年全市建设项目,靠实投资。8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杨刚主持召开了全市2019年项目谋划工作会。会上,市发改委通报了项目谋划有关情况,市水务、交通、农牧、旅发委等9个部门就项目谋划作了简要汇报。

杨刚要求,项目是实施战略规划的载体和抓手,没有项目就没有投资,没有项目就没有基础设施提升,没有项目就没有产业发展,没有项目就没有经济增长。项目谋划反映着一个县区、部门宏观思维水平和是否经常思考工作、谋划工作的能力,要坚持经常抓、抓经常。一要提高认识。谋划项目反映着工作态度和精神,不能空喊口号,各县区、市直各部门(单位)要克服畏难情绪,紧盯重点和短板,积极谋划争取。谋划好基础设施项目,继续围绕做好“水、路”文章和推进新型城镇化、美丽村庄建设,补齐农村信息化建设、清洁能源等短板,充分考虑生态环保,把“四个一”适宜品种扩大规模,既让乡村美起来,又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扎实基础。谋划好产业发展项目,特别要注重产业链项目的谋划,紧扣“四大特色产业”发展,紧盯农业“接二连三”“反弹琵琶”,在市场端和加工端发力,切实谋划一批事关全域、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好项目。二要聚焦“六个瞄准”。一是瞄准中央战略规划和投资方向,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捕捉政策信息,对标精准谋划。二是瞄准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短板”,转变发展理念,拓宽发展思路,提升谋划水平。三是瞄准前期工作,切实把项目前期工作做深做细。四是瞄准大项目好项目,特别是市直部门(单位)要运用宏观思维统筹谋划好事关全域、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市县两级要切实加强协调配合,确保项目谋划有新的突破。五是瞄准时机,要抢抓政策机遇,不等不靠,严守申报时间节点,积极谋划并申报争取。六是瞄准项目库建设,要不断充实完善项目储备库,力争谋划一批、申报一批、推进一批、储备一批。市发改部门要做好督促指导和协调,全市上下要形成合力。

杨刚强调,各县区、市直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多一些为民情怀,少一些明哲保身;多一些责任担当,少一些推诿扯皮;多一些积极作为,少一些慵懒懈怠。要有一颗赤子之心,把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好,把项目谋划好争取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市直相关部门(单位)、国有企业负责人,各县(区)分管县(区)长、发改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